跳到主要內容

氣氛水準兼具-eve @ Hansar Bangkok Hotel

eve


拖了三個多月才寫出的食記,實在是因為惰性使然。

會到eve用餐,其實也是因為當初訂房時的方案,裡頭有1000THB的優惠券,可抵免飲料酒水。沒想到Hansar的公關Nicolas腦筋動得比我還快,立馬捎來了一封mail,向我大力推薦自家的餐廳,並說除了可以使用voucher外,他另外還給八折的優惠,並且保證幫我們安排到"最佳的座位"。

看著他附上的menu,實在是太誘人,於是便找了神仙姐姐一同前去品嘗。

(姐:這麼高級的餐廳,你實在應該找你的date來頓浪漫晚餐才是。
    我:.........我幾百年沒有date這種東西了 (煙))

eve也就是在Hansar投宿時吃早餐的餐廳。空間設計我只能辭窮地以低調奢華來形容。挑高的大廳配上紫色古典絨布座椅,Art Deco的典範。外頭還有露臺的座位,若是在清風煦煦陽光何煖的早晨,伴著綠蔭,絕對是西方遊客熱愛的用餐首選之處。不過也因位處Rachadamri這個高級住宅區精華地段,晚上只有對面大樓停車場view與燈光show。用功的神仙姊姊早在赴約前瀏覽網上眾人食記,為了不想在大快朵頤美食之際也被迫無私地以身餵養曼谷的蚊子大軍,我們還是決定坐在燈光美氣氛佳,又有罪惡的冷氣空調的室內區用餐。

當天我們決定點一份Degustation Menu,然後另外以單點的方式點個幾道,一來可以嘗到較多道的菜色,一方面也不至於過飽,畢竟小鳥胃的兩個人,戰力皆弱,也都年紀大到深知兩個Set上桌,絕對只會讓兩人撐在那裡含淚悔恨嘆息。結果後來我們還是吃得撐到一個不行,但絕對是驚艷而滿足的飽意。

先來聊聊我點的Degustation Menu (THB 2500++)


Freshly Baked Assorted Bread Rolls
麵包籃附上奶油與橄欖油。Hansar的麵包品質很好,溫度不會過熱,各種麵包的質地也是應有的樣子,充滿麥香與嚼勁)。儘管我們非常克制地並沒有完全吃完,但絕對是個很好的開頭。


"Saint-Jacques" Cappuccino "Palourde clams" chervil smoked eel
侍者送上當時菜單上並沒有註明的一道泡沫湯品,這是比對後來eve網頁中菜單所找出的名字。至於滋味,嗯,恕我健忘,大概就是像鹹的Cappuccino那樣(不負責任)。

  
Jumbo Hokkaido Scallop & King Alaskan Crab with Crispy Guanciale, Herb Salad, Citrus-Heirloom Tomato Jus- (單點 THB 650)
碩大的北海道干貝微炙地恰到好處,外層酥脆而內裡鮮甜,完全不過老;而下頭的蟹肉亦是鮮味十足;搭配酸甜的醬汁頗為畫龍點睛。整道菜味道層次分明卻繁瑣疊仄,清新可人,十分精彩(分量也頗豐)的前菜。


Slow Cooked "Margret De Conard" with Sealed Soulard Foie Gras, Young Spinach And Raspberry Essence- (無單點菜色)
炆煎鴨胸佐煎鴨肝。鴨胸肉的火候掌握的絕妙,我們一致認為這是我們吃過最嫩最美味的鴨胸,而覆盆子醬與鴨肝則顯得中規中矩,不過不失,絲毫奪不走鴨胸的光采。


Homemade Sherbet
用以清味蕾。


Surf & Turf (Wagyu 9 Sirloin And Deep Sea Red Prawns with Pie De Mouton Mushrooms, Needle Leek, Lobster Foam)- (無單點菜色)
精采絕倫的主菜,用山珍海味這樣的陳腔濫調來形容卻貼切不過,衝著它點set整個就是值回票價。澳洲和牛原本便油花十足,兩片的大小剛剛好,不會有吃到後頭益發油膩的嫌惡感,軟嫩的肉質與香甜的油脂配上needle leek的爽脆相得益彰。而深海紅蝦的蝦肉緊實鮮甜,大廚料理的功力實在了得,這樣大的蝦子肉料理的恰到好處,一點都不柴,配上龍蝦泡沫更是增添的味道的層次,輕盈如雪的泡沫先是在舌間化開,然後溫柔包覆蝦肉,將香氣更帶上一層樓。而蝦頭滿滿的蝦膏,沾上蝦肉更是一絕。這道菜可以說讓接下來上的其他菜黯然失色,就曉得它的滋味如何叫人難忘。


Michel Cluizel Dark Chocolate Souffle with Glenlivet Vanilla Scented Ice-cream "Candied Ginger"
吃到這個Souffle,我有一種原來以前我在台北吃到的都好像是拜拜用蛋糕的恍然大悟。個頭雖小,風味十足,且一匙畫下,鬆脆的上層外皮與裡頭軟黏的巧克力內餡形成絕妙對比的好滋味。香草冰淇淋多了道功夫-下面沾著一層鹽,所以不會過分甜膩。這是一道味道絕對遠超乎賣相的甜點,看來似乎樸實無華,唯有親自嘗過,才能領略箇中技巧高超的好滋味。

神仙姊姊則是點了下列幾道:


Hansar Organic Salad (Artichokes, Capsicums, Cherry Tomatoes, "Aceto di Balsamico" Dressing, Avocado, Buffalo Mozzarella)-(單點 THB 450)
這是服務生推薦我們點的菜色。在向他徵詢有關沙拉的意見,他二話不說非常自信地推薦我們這道以飯店之名的沙拉,果然真是不同凡響,應該是我吃過的沙拉裡頭最讓我念念不忘的。鮮翠欲滴的各種沙拉葉搭配幾樣口感扎實與綿密的配料,加上Balsamico醬汁,每一口滋味都不相同,而且分量十足,有點出乎我們意料。我相信如果是吃素的人,這樣一盤沙拉配上個麵包,就可以是營養均衡的美味一餐。下回如果我重回eve,這道菜絕對是我必點的一道,而後來瀏覽的一下網頁上一些報導,也莫不推崇這道招牌沙拉。誰說光吃沙拉會讓人感覺空虛?試試這一道,保證身心靈都獲得莫大的滿足。


Iberico Pork Loin (with White Truffle Flavored Risotto, Fresh Green Peas, Crispy Guansiale, Red Wine Reduction, Parmigiano Reggiano Foam-(單點 THB 650)
一道香氣四溢的燉飯;Iberico pork很嫩,細嚼下隱隱透著堅果香氣。除了大方地擺上一大塊之外,亦散見於燉飯當中,誠意十足。而燉飯除了以白松露調味外,更是不手軟地磨上幾片黑松露,氣味芳郁。將常見於燉飯上的Cheese碎片以foam的形式表現,多了分輕盈,也使得原本味道已經非常濃郁的燉飯,不至於太過頭。不過老實說,對我而言這是一道淺嘗則止的菜色,因為吃了幾口,到後頭口腔裡味道還是太重。


Wamco Milk Fed Rack of Lamb (with Morel Mushrooms, Lamb Shank Filled Pasta Pockets, Polenta Cakes, Robiola Cloud, Pommary Mustard- Speared Mint Jus)-(單點 THB 1100)
這道羊排是跟著Set的主菜同時上來,所以當下精彩度高下立判。就單品菜色而言並不差,羊排的熟度很好,不過生亦不老柴,醬汁的調味也不鹹膩,只不過少了點驚喜,加上Polenta CakePasta Pockets,對於已經很飽的我們實在是一大負擔,所以最後只嚐了一點。只能說是非戰之罪,因為這道菜本身其實仍有一定水準。


最後餐廳還多附贈了一道甜點,也就是巧克力盤。巧克力本身很美味。

兩個人吃下來,搭了一杯餐前白酒,結帳時用上1000THB的抵用券跟打了八折,一人約2300 THB。我必須說,以這樣的價位,在曼谷並不算便宜,但絕對打趴所有台北同價位的餐廳。無論是菜色的精緻度,火侯與調味的掌控,以及份量,都叫人心悅誠服。不過服務生的態度跟專業性有待加強,而且結帳時一度出了狀況,因為Nicolas原本便說好打八折,還在前一晚發了email給餐膳部門交代細節,但餐廳這邊卻沒有做好確認;甚至帶位時,也不曉得我們是飯店公關幫忙預訂的客人,以一般客人的身分隨便帶到了張桌子就入座。不過念在菜餚著實精采出眾,好友相聚氣氛融洽,只要最後帳單無誤,也就不計較太多了。


我想,倘若eve能夠更注重自身的服務品質,注重細節,以這樣的食物水準,應當可以更聲名遠播才是。

後記1:最近在網路上查詢一些關於曼谷餐廳的推薦時,很意外地eve並沒有太多報章媒體的熱烈追捧或是入圍提名。Thailand's Best Restuarants是少數榜上有名的。在台北吃飯總是嫌東嫌西的我,幾間網路上熱烈討論的餐廳也都曾被我這歪嘴雞給嫌的一無是處,eve其實是很讓我心悅誠服的。或許曼谷餐飲業競爭著實激烈,也是暨東京,香港,新加坡之後,少數幾個能在The World's Best 50 Restaurants與The Asia's Best 50 Restaurants名單裡,攻進數間餐廳的城市。
姑且不論他人評價如何,對我而言,這真是一次美食的饗宴,也在此為文分享。

後記2:eve的Degustation Menu在五月份後做了調整,價位相同。看到新菜單,我很慶幸我吃到的是更為精彩的這一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