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W Bangkok: 前論與房間篇(2013)




DC總評:5/10
推薦指數:★★












入住日期:2013/02/11-2013/02/13
入住房型:Spectacular Room (壯美客房)
訂房方式:Starwoodhotels.com
價格:THB 5800++ (Insider Offer/ Get ready for an Insider Experience with W Bangkok's opening offer (include Double SPG Points)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近BTS Chong Nonsi站,步行3~5分鐘
個人評比:5/10
推薦指數:★★
Service
5
Rooms
6
Food &Beverage
N/A
SPA & Fitness
6*
Attention to Detail
4
Generosity & Value
4
WOW/ Hip Factor
5
Architecture & Design
7
Location
8
Fit to Promise
4
 (*: AWAY SPA尚在施工中)


話說W Bangkok的開幕,是我從2011年起便持續關注的一件大事。(可見這個人的生活多麼的枯燥乏味

從原先預訂的20127月,延後到10月,最後終於在12月在眾人熱切的眼光中倉促上工。相信許多喜好旅館的同好,都巴不得趕緊找機會前往一探究竟。

我不是台灣第一個入住與第一個寫相關網誌文章的人,事實上,早有位知名的部落客能手在初開幕營運不久便寫出一篇熱騰騰的感想供大家參考拜讀,裡頭盡是美好的回憶與經驗,也加深了我這次農曆年假期入住的信心。但我只能說,可能我天生命中帶賽或是與它犯沖,這次的住宿經驗,絕對是我在曼谷這幾年下來,名列前茅的不愉快

在告別入住一晚單純只是為了過夜外加賺取住宿次數的S31 Sukhumvit,我跟住曼谷的台灣好姊妹,一同搭上小黃前往。小黃開呀開得在一堵純白圍牆後駛入大門,首先映入眼簾的竟是非常具有殖民色彩的黃色樓房,差點以為司機熱昏頭搞錯地方了,接著往左邊一看,才看到W大大的標誌。原來這就是某裘弟大網誌裡所寫的,那棟"Heritage Building Mansion"。走進很有W風味的黑色鐵製自動大門,Lobby倒是意外的不若W Hongkong W Taipei那樣濃濃的夜店味,格局開闊,採光較為明亮。
(W的夜景:一間絕對越夜越美麗的旅館)

(Heritage Building Mansion)

其實到走進大門之後,我並沒有特別的感想,或許是這幾年幾趟旅程下來,歪嘴雞吃好米,所以對於眼前明明應是時尚設計的氛圍有些變得無感。Front desk混亂的場面比較引起我們的興趣。我那既美麗又溫良恭儉讓好姊妹都忍不住說了一句:怎麼Check-in的程序這麼混亂。是的,我們兩個活脫是不小心闖進去坐在沙發吹免錢冷氣納涼的死觀光客(事實上我是死觀光客),看著接待人員手忙腳亂人仰馬翻卻又完全沒有效率的替客人辦理住房手續,也沒有傳說中的美女接待大使(這個我到是退房的時候見到了,但惹得我一肚子火,下回分曉)前來噓寒問暖。等了十分鐘,看前一組客人終於辦理妥當,我告訴我那水汪汪大眼的仙女姊姊:該我自己走上去辦check-in了。


辦妥手續後搭電梯上樓,這個五彩繽紛的裝置藝術很引人注目,當然背後的故事請自行估狗拜讀專業寫手裘弟大精彩絕倫的文章(對,我就是懶),這篇連屎都不是的抱怨文就不東施效顰地搞那些了。走過充滿濃濃Motel味的走廊,打開房門一瞧:
(或許有人會稱之為時尚,但毫不trendy的我對之真的無感)

"oh, so plastic",我淡淡地說。
(擷自官網的照片,白天看起來真的就是這樣,只差在那長得像無頭冷凍雞摸起來扎死人的拳擊手套造型抱枕跟浴室火焰紋拉簾,在我的房間是黃色的,而壓克力玻璃隔板卻是紫色的)

身為一個非常任性且不認真的超業餘blogger,我環顧了四周,其實跟官網上的照片差不多,但見到本尊之後更是驚訝於那濃厚的塑膠與Motel氛圍。我想說的是,房裡的設施家具幾乎找不太到有機的材質,不是合成聚酯、壓克力板,便是很有壓克力板味道的紫色玻璃隔間。好姊姊坐上那張純白附有小抱枕的躺椅,睜著空靈的大眼睛溫柔地問我:要不要拍幾張照?

"嗯,不用了,我沒有很想拍",我還是很任性地回答。
"那張椅子好不好坐?"
……其實不太好坐"

所以,等到行李員把我的大銀送上來之後,我們便迫不及待地前往Le Notre吃下午茶,句號。

PS.為了表示我真的是有住過,放幾張後來晚上拍得非常不清楚又不吸引人的照片來濫竽充充數一下。
(其實整篇網誌的重點好像都在稱讚我那絕美人妻姊姊
(啥米攏沒有的turn down service)

(iPhone拍的,加減看)
(電視牆與mini bar,還有一盞紫色水晶造型塑膠)

(工作桌,對著艷紫色的窗簾,我想應該很少人能在此心平氣和地工作或閱讀)
(mini bar,別亂吃,要錢的)
(床頭用來控制房內燈光空調等功能的tablet)
(浴缸...實際上一點都不大)
(芝麻開門!原來銀色拉簾背後藏的是shower,surprise)
(唯一可喜的是,水柱壓力強且熱水速度快)
(然後廁所在另一邊的角落,喔對了,浴袍也掛在這)
(這樣...總覺得好像會多一味)
(Bliss的備品,雖然已經沒有WOW的感覺,但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洗臉檯,因為沒有收納空間,要找吹風機的記得去衣櫥裡翻)
(來張近照,或許有人很有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