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The Siam Hotel- 城市中的大器懷舊奢旅:公共設施與總論(2012)

推薦指數:★★★★★




看完房間,來說說其他的。

首先是早餐,The Siam Hotel的早餐是採a la carte的,而早餐Menu品項之豐富,我想一般人在這邊待個五天四夜也不見得能全部吃透透(當然,大胃王軍團另當別論)。因為上了年紀後,對於吃通海呷粗飽的buffet早力有不逮也興致缺缺,小巧精緻才是我所喜歡的方式。享用早餐的地點位於河畔的餐廳,一樣是古色古香的泰式建築,依畔開闊河景與綠意,也仍舊少不了諸多造型各異其趣而耐人尋味的古董妝點。而新鮮食材與醬料瓶瓶罐罐的工作檯,彷彿讓人走進舊時權貴人家廚房內之新鮮感。



小鳥胃的我,實在是浪費這大好機會,一杯咖啡加上鬆餅與新鮮水果盤,就已經快舉白旗投降。但既然來到曼谷,怎樣也不能錯過經典美食Pat Thai,所以便央求服務生,請廚師幫我做小份些。一端上來果然賣相極佳,附上的調味四件寶除了地道,更是賞心悅目。



(精緻的a la carte早餐,每一道都很可口)
(客製小份量Pat Thai,滿滿的海鮮絕不偷工減料,個頭極大又新鮮彈牙的明蝦吃來爽極了!)
(飯店接駁船的碼頭)
(泳池,只可惜這次沒機會去做日光浴)

此行沒有機會前往SPA好好享受一番,倒是去健身房裡運動了一下。過去一年因工作與準備考試,早已荒廢許久的健身功課,加上萎縮的肌肉,果然在胸推時出現了問題。特別要介紹與表揚健身房的工作人員,這邊可是一位陽光精壯的泰國帥哥(雖說沒圖沒真相,不過從那咪咪笑眼,俊朗臉龐,到運動服下完美身型與結實粗壯手臂,這人絕對是天菜),除了態度和善親切,專業更是一極棒。在我剛開始運動的時候,他只在一旁待命,絕不打擾;一旦看到我需要協助時,立刻向前非常有禮地問我需不需要幫忙。原本以為他只是幫我扶著槓片,沒想到接下來的一小時,他就自動變成我的私人指導教練,認真地帶著我從胸、手臂、腹部,練到大腿,操得我滿頭大汗,要不是力氣用盡,都想打包帶回房間好好再進行其它一對一的指導了
(絕對是我看過,最迷人的SPA Lobby)
(Opium SPA的treatment room)

退房的時候一樣由私人管家到房內完成。我將退房時間推遲到下午一點,當他早幫我將行李送至前頭大廳時,我仍意猶未盡地四處拍照,所以真正到達Lobby時已經一點半了。但所有的工作人員完全沒有一絲不耐,只問我需不需要再多點時間,他們可以請計程車司機再等會兒。而當他們一行人目送我離開旅館時,我早已下了決心,以後一定還要找機會再回來,逛遍每個角落,舒舒服服地作一次SPA,好好重溫此次如置身天堂般美好回憶。
(眾多骨董收藏品的冰山一角)
(本人最愛:超古錐小車車!)

而另一件讓我感動莫名的事情,則發生在入住當天的傍晚。由於晚上有另外幾位當地朋友邀約小酌,但時間實在有點晚,而我也只想在那之前先隨意吃點東西填填肚子,於是我詢問櫃台,附近是否有7-11可去。他們詳盡地告訴我該怎麼走,但基於本人是少見的天生宇宙大路癡(亦即轉彎超過一次就會迷路的那種),自然而然就眉頭微皺,流露出掙扎的表情。儘管我謝過他們(但腦子還在努力記著左轉右轉),才走到大門,警衛大哥就問我要去哪邊,甚至立馬帥氣地抄起一把傘,說他要帶我去,因為其實離旅館走路有一小段距離。我實在是不好意思(但實際上非常需要有人帶路),也就難為情地由他帶著我過去。結果真的還不是普通的遠,走到像我這樣很不會跟陌生人聊天的人都絞盡腦汁想擠出點話題化解冷場。警衛大哥果然是專業的,立刻接手,開始向我介紹這一帶的歷史典故。細雨的傍晚,一個西裝筆挺的黝黑中年大叔,替一個穿著吊嘎阿短褲夾腳拖一看就很欠揍的金毛慘白少年(自以為)撐著傘,走在兩旁空無一人的微暗小路是不是很有畫面?好不容易到了7-11(結果旁邊就有一個熱鬧的小夜市,碼的我到底在ㄍㄧㄥ甚麼為什麼放著熱騰騰香噴噴的小吃熱炒不吃,硬是走了進去買了打拋便當跟一瓶飲料),本想謝謝他可以請他先回旅館值勤,沒想到他依舊帥氣地說,沒關係,我在外頭等你買完。於是,就這樣他又一路撐著傘護送我回旅館。這樣體貼的舉動,如果沒有把錢掏出來雙手奉上道謝,那還是不是人啊!(所以,我給他的小費,比我買東西的錢還多)

而稍早當我的泰國兄弟要離開飯店回去他的公寓,走去碼頭要搭他們家的接駁船,沒想到六點的最後一班竟已經開走了。隔天他告訴我,飯店特別為了他把船中途掉頭開回來接他,他一上船就看見一對白人夫婦交頭接耳。他不是甚麼大人物,但飯店對於照顧每一個訪客的用心,由此可見一斑。

於是一段時間過去後,我在Kiwi collection網站上,看到他們對The Siam Hotel的評分時,著實為他們感到不平。
(擷自http://www.kiwicollection.com)

Service只有7分!?每個員工這樣貼心到讓人感動爆表的傑出表現,只拿到7分!?而我去年住過一晚,從check-in櫃台到餐廳小弟都臭臉,甚至連我欲先吩咐check-in時請先叫好計程車到機場(因為是趕早班的飛機回台)都給忘記,害我又在樓下枯等焦慮的St. Regis Bangkok,可以拿9分!?我完全搞不懂這些死白人的標準在甚麼地方,如果不是St. Regis的員工在總經理的整頓下振作了起來,或是The Siam Hotel那些令我難忘的傑出員工們在評分當天全中了邪集體擺爛,我絕對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網站的評分只能參考,這回是扎扎實實地驗證了此一事實。但我相信,從住過的人們無一不口耳相傳The Siam Hotel的美好,她絕對是曼谷競爭激烈的旅館業中,最璀璨奪目的一顆明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