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ivatel Bangkok:假五星的夢靨(2012)


DC總評:4/10
推薦指數:
心得:只推薦在有漂亮優惠價格的情況下,給沒嘗過曼谷五星酒店俗擱大碗的人開開洋葷















入住日期:2012/07/18-2012/07/20
入住房型:Regal Suite (64sqm)
訂房方式:booking.com
價格:THB 3130/night (已含17.7%),含WiFi與早餐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 近BTS Pleonchit站,步行約五分鐘
個人評比:4/10
推薦指數:★
Service
2
Rooms
6
Food &Beverage
5
SPA & Fitness
N/A
Attention to Detail
2
Generosity & Value
5
WOW/ Hip Factor
5
Architecture & Design
7
Location
8
Fit to Promise
2
(整間飯店裡最可愛的裝飾)

Sivatel Bangkok其實在當初規劃中,是以"平衡預算"的微妙角色出現。

先是選定了有Opening rateThe Siam Hotel與買二送一的清邁137 Pillars House(事實證明我當初真的都訂到這兩間旅館開業以來的最低價,真的是天公疼憨人),以及看來潮到出水的Sofitel So Bangkok。雖然說是在工作交替之際的空檔,我雖想散盡家財追求美好的旅館經歷但還是得顧慮一下回台灣的生計(太陽雙魚跟月亮金牛的角力戰),於是乎每天都上Booking.com做功課,看看哪幾間我還蠻有興趣而且價格也合宜的曼谷五星酒店。結果Sivatel Bangkok有一天在Booking.com上出現非常破盤的價格-Regal Suite只要3130銖一晚!而房間大個16 sqmGrand Regal Suite則還是得五六千塊一晚。為了荷包精打細算的我,二話不說,立刻訂了兩晚。結果我還真的是運氣好,因為隔天就看不到這個價錢了,調漲為三千七百多塊錢一晚,後來更有四千多塊錢的價格出現。

只要三千多一點,就可以入住五星酒店近20坪的房間,是不是很誘人?這個價錢,你在台北大概只能訂到些阿哩不達的商務或觀光飯店,更甭提在香港或東京,沒住進鳥籠就已經算運氣好,真的很想大呼Amazing Thailand。但是,這間飯店,也卻是我去年住的最不開心的一間,原因很簡單-服務人員態度與素質很糟糕。

大略講一下旅館的公共區域與房間內的介紹。我個人認為公共區域的裝潢設計遠勝客房。
(Check in是在17樓的Lounge,裝潢還算明亮高雅)
(迎賓飲量與冰毛巾)
(大廳另一角落)
(走廊陳列的藝術品)
(去過The Siam Hotel之後,只能以曾經滄海難為水來形容當下的感受)
(房間進門後,一邊是很寬敞,直通浴室的walk-in closet)
(一邊則是看來有些寒酸的mini bar與冰箱開水壺等)
(兩人餐桌)
(辦公桌椅)
(客廳)
(裝潢簡單素雅,但就是少了讓人驚艷的元素)
(電視牆,另一端就是臥室)
(一樣有apple TV,電視用的是曼谷飯店裡少見的SONY,不過系統在我check out當天早上當了)
(房間,床其實對我而言不錯睡)
(臥室裡有另一台apple TV,厲害吧)
(臥室另一頭以活動拉門區隔浴室)
(床頭沒聽過牌子的IPOD/IPHONE Docking,很難用)
(備品來自Kudos spa,不是網路上其他人遊記裡的Molton Brown)
(大浴缸,可是我覺得不太好泡,比較適合坐在裡頭)
(不過氣勢上的確是有驚人)
(很陽春不過空間很大的淋浴間,應該可以同時容納四個人不嫌擠)
(很寬敞的walk-in closet,其實房間的動線規劃很流暢,空間配置也很恰到好處)
(電梯旁的空間,我一直覺得比起五星飯店,它其實氛圍上比較接近高級酒店公寓或商務型飯店)
(泳池)
(餐廳在旁邊,可是我覺得早餐普普,就一般的buffet加上現做的蛋這樣)
(而且東西...嗯...真的不是太好吃)
(適合給隔壁大樓上班族眼睛放風的泳池)
(老外很愛在這邊哈一管)
(本人也是)
(餐廳戶外的座位)
讓我不開心的事情發生在入住後的第二天晚上。我傍晚五點多離開飯店跟朋友開心地跑去Asiatique逛街吃飯,以我龜毛的個性,要離開房間一定是確認房門關上且確實上鎖才敢安心走人。結果晚上九點多回到房間,整個人大冏:

我房間門是開的!!!

當下第一個反應一定是立刻查看重要的物品有無遺失,幸好鎖進保險櫃的都在,大剌剌放在桌上的筆電也沒消失,行李箱一大一小也乖乖地待在原來的地方。我立刻打電話問櫃台,在我出去的這段時間裡,有誰來過我房間,是不是housekeeping來開夜床時,離開忘了把房門給帶上。拖了好一會兒(包括途中再度致電)他們才確認,整理房間的職員在晚上六點多有來過我房間一趟(也就是我的房間在這兩三個鐘頭始終門戶大開)。再確認我物品沒有遺失後,就雲淡風輕地說聲sorry,說他們會告知housekeeping部門下次要注意改進。

隔天我越想越不對,好像只要沒有具體的遺失損害發生,整間飯店就當作這件事情沒發生過一樣,連個該負責的主管出面道歉都沒有。Check out的時候,我跟櫃台問了經理的聯絡方式,結果櫃檯的小姐一開始還跟我裝傻,只拿了張秘書的名片給我,想這樣把我呼弄過去。我堅持她要給我可以為此負責的高階主管的名片,她才又不甘願地給了我一張協理的名片。而這位小姐在前一刻才把我的帳單給搞錯,硬是key出兩張帳單(6160銖與8000銖,因為她把兩晚的deposit也一併算了進去)給我簽名。

要離開時,行李員對我的行李也非常粗暴。計程車的後車廂有點塞不進,蓋子無法順利蓋上,結果他老兄連試圖挪個位子都沒有,就當著我的面大力砰的一聲,硬把車門給蓋上,我臉都綠了。之後我立刻寫信給協理,跟他反應我在入住期間所受到不愉快的經歷,她只簡短地回說抱歉,說他們會調查並盡快給我回覆。四天後,我收到Front Desk Manager的回信,內容依舊是大同小異官腔式的道歉,說希望將來能有機會能再為我服務,他會確保入住的品質與經驗是無與倫比的。

Again? Come on!要提供免費住宿我都還得考慮一下,更何況在這些事情之後,要我再自掏腰包回去一次?或許其他人可以看在俗擱大碗的份上,或許其他人不會像我一樣帶賽(事實上,我入住當天下午就在房間裡掛彩),總之,我想我是不必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