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31 Sukhumvit Hotel: 豬頭我房裡的保險箱呢? (2013)

DC總評:5/10
推薦指數:★★
感想:沒必要就別真鈔換絕情吧


入住日期:2013/02/10-013/02/11
入住房型:Duplex Suite (30+25 sqm)
訂房方式:SLH.com
價格:THB 4340(含稅價),含早餐、WiFi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 BTS Phrom Pong BTS Asoke/MRT Sukhumvit站之間,飯店有shuttle bus
個人評比:5/10
推薦指數:★★
Service
4
Rooms
6
Food &Beverage
6
SPA & Fitness
N/A
Attention to Detail
4
Generosity & Value
4
WOW/ Hip Factor
5
Architecture & Design
6
Location
7
Fit to Promise
5

其實訂這間旅館,只有幾個現實因素考量:

一、第一天到曼谷已晚,且加上辦理落地簽的時間,估計到飯店應該已經是晚上七八點過後。只是想找個還算舒服且預算可接受的地方過夜。
二、它是SLH的一員,所以可以累積住宿次數。
三、Duplex Suite的房型,曾經是自己小時候很嚮往的設計(當然,現在吸引力已不太大),能在四千多塊的預算內住一晚,也還算OK

說實在的,如果已經被曼谷多如過江之鯽且交通便利(比鄰BTS/MRT站)的飯店選擇給寵壞,選擇此飯店下榻的,必定是要被它"設計旅店"之名給吸引才是。要搭上Shuttle bus才能到空鐵站的路程,對於愛逛街四處閒晃的人而言,確是有些不便。不過,若是從機場出發,這邊的位置實在是超乎想像的近。所以有意要入住的人,從機場搭計程車請務必用力告訴司機"BY METER,因為真的很快,絕對是我到訪曼谷以來,最快的一次。

不管是大廳或是房間,設計上中規中矩(甚至有點悶),說不出哪裡壞,但也說不出哪裡能讓人讚嘆。早餐也是,好像該有的都有,但你無法對此產生更進一步的想法。入住之後,我單純地覺得它就是個頂著設計之名的商務旅店。

直接來看照片吧!可見得我對它如此的沒有愛。
(入門的樣子,很像來到某個高級住宅)
(小不啦嘰廚房,地板的大塊磁磚讓人很有"居住感")
(迎賓小點,很不怎地)
(另一個方向拍一張,一樓有個廁所)
(沙發,躺椅,與大落地窗)
(電視與往二樓主臥的樓梯)
(很大可以同時容納三組人馬大混戰的床)
(另一頭是浴室)
(小小洗臉檯,很old fashion感)
(洗臉檯對面正對沒保險箱的小小衣櫥)
(花灑,據說有排水不良之虞很容易淹水,裡頭甚至放了通水管的器具,不過我沒碰到此一情況)
(一般尺寸的浴缸)

談到飯店服務一些事:

1. 辦理Check-in的時候,首先是一位年輕的小姐替我服務,但顯然是經驗不足的新手,很快地被一旁精明幹練的中年女職員給接手過去。她先是把我的房間從原本上頭的18樓改置較低樓層的14(但我在訂房時,有提過希望高樓層的房間),而當我問到Check out時能不能推遲到下午一點,她馬上衝出已訂房很滿housekeeping準備房間需要時間等等連珠炮的話語,兩方最後妥協的時間是12:30

2.房間的指引手冊裡提到,房客的貴重物品必須鎖進房間的保險箱內,否則一旦遺失飯店概不負責。於是我上上下下翻遍所有抽屜,那理當沉甸甸的金屬保險箱,竟然不見蹤影。因為我隔天就要走了,加上第一晚因為感冒頭痛,很浪費地根本就沒有多餘的力氣出門,加上懶惰也就作罷沒向飯店質問了。

3.隔天Check out的時候,除了我之外還有另一組家庭客人,現場的職員為他們倒來了飲料與準備爆米花,對我卻視若無睹

4. 事前與飯店聯絡的email,回覆也非常草率無禮,跩個二五八萬四的,完全感受不到飯店對顧客要求的尊重,甚至連最重要的泰文地圖都忘了付。

我想一晚四千多的房價(基本房型三千多起跳),對不少人而言其實是高預算的選擇。希望有賓至如歸花錢當大爺享受而不是被當空氣的人,請三思而後行。曼谷多的是設計裝潢很時尚大方又服務態度佳的設計旅店。要不是看在SLH的會員與累積住宿次數上(因為曾有泰國有人反推Maduzi),這間飯店絕對是被我打入今後拒絕往來的黑名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