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The Siam Hotel- 城市中的大器懷舊奢旅:前論與房間篇(2012)

DC總評:9/10


入住日期:2012/07/16-2012/07/17
入住房型:Siam Suite等至Pool Villa Courtyard (Room 109)
訂房方式:SLH.com
價格:THB 8150++ (opening rate: 50% OFF),含WiFi與早餐
交通方式:由Suvarnabhumi 機場搭小黃直達,一口價THB 400 (司機整個被我賺很大)
個人評比(比照Kiwi Score):9/10 

Service
9+
Rooms
9+
Food &Beverage
9+
SPA & Fitness
8+
Attention to Detail
8
Generosity & Value
8+
WOW/ Hip Factor
10
Architecture & Design
10
Location
6
Fit to Promise
9
 (+: 有額外加分項目)

去年七月,在趁著轉換工作的空檔,先是跑到了巴黎拜訪大學時代的好友兼好姊妹,回到台灣後,又火速地在島內飄移搬家,然後用Asia Miles的哩程數,替自己換了張台北到曼谷的來回機票。



前一份工作在最後一年過得非常不順遂,主管三天兩頭沒來由得找碴與在開會時當著眾人冷嘲熱諷,加上準備證照考試的壓力,我簡直是每天繃緊神經掐著LP在過生活,也因此,決定散盡一點積蓄,想給自己撐過這關的一點犒賞。不外乎又回訪我最愛的城市-曼谷,並且展開七天換四間飯店的瘋狂舉動。



首站來到The Siam Hotel,一間未演先轟動,在曼谷飯店界掀起一陣討論熱潮,甚至連Travel & Leisure的東南亞版,在它還尚未正式開幕試營運之際(2012.7),便迫不及待地在六月份刊裡大幅報導。這間飯店可說噱頭十足,除了座落在廣大的湄南河畔腹地,前排可一覽河邊風光(醉不醉人則看各人喜好)外,飯店的主人Sukosol family,亦是泰國藝文娛樂圈中響噹噹的人物,擁有Sukosol Group,旗下有另一間同樣走懷舊殖民風但內裝與價格顯然無比親民的Sukosol Hotel。當時在SLH.com上頭看見時,其實只有簡單的一兩張河邊碼頭的照片(很有under construction的味道),飯店的官網也許多尚未竣工,但衝著巧妙融合殖民風格與現代洗鍊優雅的飯店內裝照片與打出"opening rate 50% Off"的大優惠,自己肖貪的天性外加不斷地自我催眠(這張機票是免費的,拿買機票的錢去住一晚好的吧),於是就這麼下訂了一晚。事實證明,這是我這些年以來,在曼谷最美好的一次飯店經歷




事前不能免俗地先以email跟飯店溝通自己的喜好與需求,特別是附有泰文的飯店地圖。飯店回覆的效率令人喳舌,不到短短一小時內便解決我所有的問題,且主動提出是否需要安排飯店導覽,顯然對自己所服務的地方感到無比自豪。而在下午自機場搭小黃抵達時(小黃司機一樣是上車喊價,結果車子從機場開了半天,途中繞啊繞地幾乎差點讓人誤以為離開曼谷了,可見地點實在離市中心有段距離,連事後我的泰國朋友都說我賺到了),飯店的工作人員立刻親切地出來迎接。一位總是笑容滿面的小姐在看過我的訂房資料後,便立刻熱情地問我是否可以陪同協助我參觀整個飯店的各項設施,並且俏皮地詢問我,可否稱呼我的名字,感覺完全就像是朋友一般。她說行李會直接拿到我的房間,check-in手續也會在導覽結束後,由我的butler(是的,專屬butler,就像入住峇里島的高級Villa那般)直接到我的房裡完成。於是在她的的帶領下,我們從飯店前頭的lobby,晃到了尚未完工的café,圖書室,參觀的小而美的健身房,大器典雅一看就是貴參參的SPA,早上享用早餐的餐廳,河畔飯店專屬碼頭(有私家接駁船送你到對岸的BTS Saphan Taksin但只營運到下午六點) ,泳池,最後到了我要入住的房間。

她不好意思地說:因為我訂的Siam Suite是位於飯店的主棟,但因為房間尚未裝修完成,所以他們便"擅自"將我升等到Villa的房型,希望這樣的安排我可以接受。本人天性貪小便宜,在這樣熱情有禮的私人專屬導覽(途中我相機不斷地拍,她仍然是笑容可掬地在一旁耐心等候,甚至數度問我要不要幫我拍照,且詳盡地解釋Sukosol家族極為龐大可觀的骨董收藏的來龍去脈與飯店設計的概念)之後,又聽到"upgrade"這個讓人一聽就高潮的美妙字眼,完全分不清是曼谷七月的艷陽抑是眼前的美景還是別的讓我醺醺然,連忙說別客氣,很謝謝他們的安排。正所謂高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想加藤鷹的神指帶給女優的大概也就不過如此),當我推開那厚實的木門後,啊嘶,我要噴發啦~



眼前出現貨真價實的私人泳池,與綠意央然的中庭。穿過中庭再推開第二道門,挑高的房間開闊的讓人直嘆SONY NEX 5N這新購入的小單眼實在不濟事(果然東西還是要大的好)。房裡每一個角落皆可見精心設計的巧思。以白色牆壁與深色木頭堆砌而成的空間顯得如此優雅大器。再往裡頭前進會先穿過左手邊的walk-in closet與右手邊的古董梳妝台,旁邊還有恁大的落地窗,讓戶外錯落的竹影映入室內。再繼續前進,前方赫然出現大概可以同時容納六個人的大理石浴缸(可以遙想當年泰國權貴人家home pa熱鬧景況),左手邊是大到不行的雙套洗臉檯,右手邊則是淋浴間與廁所。Butler介紹時特別交代,請用蓮蓬頭淋浴就好,上方的Rain shower目前只有冷水,飯店的管線目前還在施工當中。而房間裡的備品樣樣精美高級,從浴袍大浴巾毛巾小方巾到拖鞋,每樣都讓人穿上就不想脫下,沐浴乳洗髮精等是裝在特製石置容器中,以補充的方式讓人想AA不走,既時尚賞心悅目且環保與省錢(但話說我曾非常認真地考慮想跟他們購買那造型簡練卻沉甸甸重死人不償命的瓶瓶罐罐),一兼好幾顧。


(以黑白為基調的房間,綴以溫暖貴氣的紫色)

(辦公桌椅)
(超大超舒服的沙發,同樣雍容華貴)
(房間側拍)
(mini bar是要錢的,口袋不夠深的切記只動眼不動手)

(迎賓鮮椰汁與一大盤水果,揪感心)

(水果上頭有總經理親筆的卡片)
(往內走左邊是walk-in closet)

(窗外一景)
(右邊有古董阿罵梳妝台,前頭是一整面落地窗伴著園景,這阿罵絕對是出身官宦世家的千金)
(請自動忽略鏡中出現不識相的人影)


(來一張挑高照,上頭的白色吊扇也煞是美麗)
(濃濃殖民風格的Double Basins,連向來痛惡金色的我都覺得這黃銅洗臉檯真是美極了)

(轟趴必備之超級大澡缸)
(重到讓人帶不走卻又很想A的瓶瓶罐罐)
(我對這種冰冷材質剛正外型的東西完全沒有抵抗力)
(連菜瓜布都可以擺得如此時尚耀眼)
(淋浴間與廁所,這房裡我最不習慣的大概就是那個木頭馬桶座)

走出臥室門外,在回到前庭,除了有張美輪美奐的發懶床,大理石圓桌旁邊的旋轉樓梯上去,便是陽台,擺放著兩張池畔躺椅。我住的這間是屬於官網上的Pool Villa Courtyard,也就是二樓陽台正對的,是對面另一排的古色古香的建築(也就是飯店最後推出,最頂級的Connie's cottage,一晚房價稅前46500泰銖)與其他的獨棟Villa,於此做日光浴似乎是有點令人害羞,不過,沒再怕的(放心我絕對不會放上我那白肉雞的照片來污染這沒啥人看的網誌的純粹,原則問題)。

(可以在上頭癱一整天的古色古香Day Bed)

(很假掰但又非常合乎意境的旋轉樓梯)

(感覺是兩人約會下午茶不錯的雅座)
(旁邊還貼心備有大床一張,一時性起想快炒也非常之方便,連大毛巾都幫你準備好了)

(二樓陽台之軟綿綿泳池椅,做日光浴還可以跟對面say hello)

(陽台風景之一:一邊是飯店的主棟建築)

(陽台風景之二:當時還在整修而現在開放訂房的Connie's cottage)
(幸好沒看見Aunt Connie從窗戶探出頭招手)

我拍了很多照片,但許多取景與光線都不甚令人滿意,所以附上幾張官網上較為接近實際上令人讚嘆連連的照片。




(以上精美照片擷自:http://www.thesiamhotel.com/)
(可見同樣房型中,內部裝潢仍略有些差異)
如果真要挑剔,大概就是房裡的熱水流量不大,那麼大的浴缸放水到可以全身浸浴得花上一個小時(都可以等到睡著又醒過來了)(所以請在大戰前就開始放水,同時考驗你的持久度)。雖然有專屬的Butler,但你的管家六點就下班跟你say估掰了,晚上有事請一樣打到飯店前台找人(不太懂這樣管家服務的意義)(所以沒辦法像St. Regis那樣,任憑你clubbing到半夜三更回到房裡,還可以任性地使喚他來為你砌壺熱茶熱咖啡送上餅乾小點心ß我沒幹過這樣沒天良的事情)。另外,這樣奢華的旅館,開夜床的服務也就是幫你把窗簾拉上點上蚊香攤開被子,並沒有附上讓你可以半夜解饞的小點心(是說那一大盤橘子香蕉龍眼就夠你這餓死鬼嗑到天明嗎)。

下一篇,再來談談有關The Siam Hotel其它公共空間、設施、早餐、服務、與整體感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