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adi Paidi Bangkok, Autograph Collection (曼谷馬迪派迪傲途格精選酒店)-熱情溫馨的在地藝術型格酒店 (One Bedroom Emerald Suite)

推薦指數:★★★★


心得:2023年9月新開幕的飯店,解鎖人生第一間Autograph Collection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Feb. 2014
入住房型:Emerald Studeio Suite (55 sqm)-> Premium King Room (33 sqm) 升等到 One Bedroom Emerald Suite (56 sqm)
訂房方式:Hotelux
價格:THB 29079-> 23429-> 16602.76/ 2 Nights, 含 WiFi & 早餐與其他優惠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BTS Thonglor 站步行三分鐘
個人評比:9/10

Service
9.5
Rooms
9.2
Food & Beverage
8.5
Facilities: SPA/Pool/Fitness
X/7.5/7.5
Attention to Detail
9.3
Generosity & Value
9.5
WOW/ Hip Factor
9
Architecture & Design
9
Location
9
Fit to Promise
9.5



此趟曼谷行的最後兩晚,選擇了這間僅有56間客房,泰國第一間Autograph Collection的酒店。我沒有想到,它會成為我此行最喜愛的一間

Autograph Collection是萬豪底下一個由獨立酒店所組成的品牌,每家都有自己的獨特性,以講述在地故事與文化藝術的體現。這間位於Soi 53巷的酒店名字緣由自該巷子的名稱 Paidee Madee,我一時想不出中文裡有很好的對應詞彙,但如果用英文解釋就很淺顯易懂-Ma dee (come well- Welcome), Pai dee (go well- Farewell),就是歡迎到來,祈祝旅安。

(大門進來後的休息區域,面積不大但設計非常居家舒適)

(與我家沙發同款顏色布料,我見到時真的嚇一大跳)

(另一邊是飯店唯一的一間餐廳跟酒吧EKKALUCK BANGKOK)

(冰毛巾與迎賓飲料)

因為洲際大使可以延遲退房到四點,而我在跑去按摩後回到曼谷洲際,考慮到曼谷交通堵塞且晚上跟朋友有約吃飯,決定還是提早一點退房,三點左右就從那邊叫車,等車外加塞車到了這邊已經是下午四點。這次依舊是透過Hotelux訂房,而且原本一開始是訂Emerald Studio Suite,飯店從開幕到後來調降了兩三次的房價,我決定放手一搏改訂非套房的最高房型Premium Room,看看會被升等到怎樣的房間。在入住的前天,我就驚喜地在Mariott App上面看到這個畫面:

(雖然房間照片仍是顯示原先訂的Premium Room,但下方的房型已經被升等為One Bedroom Emerald Suite)

相較於洲際不管是不是透過Hotelux預定,兩間都是非常硬的只升一級,反而是東南亞的萬豪體系對我非常慷慨,像是去年的W Kuala Lumpur也是給我升兩級到Marvelous Suite,這間MPBKK也是升兩級到單臥室套房,而非升一級到Studio Suite,這樣叫人不再回住都覺得不好意思啊!

飯店小而美,人員編制也非常精簡 (aka 人數很少),要辦理入住時一位非常熱情甜美的女職員Naomi來服務,她向我致歉說因為套房的客人四點才退房 (應該是高卡),打掃需要一些時間,應該五點過後可以好,問我有沒有想參觀一下飯店或是先出去走走再回來,還是要開一間備用的房間讓我休息 (結果全滿),我說沒問題,於是她便領著我參觀了一下飯店跟為我導覽許多飯店設計的細節與背後的故事 (下篇介紹),然後我就先利用時間去採買一些東西。回到飯店五點多,Naomi看到我一臉慌張地拼命道歉,說客房清掃還沒好,他們已經盡全力要快點把房間給我,而我跟朋友的晚餐是約七點,我決定順從她的建議,先上九樓健身房泳池旁的淋浴間沖個澡換個衣服,以便倘若真的房間來不及,我也可以清爽出門赴晚餐約。


(磨石子牆面跟紅褐色大理石檯面顯得非常復古風)


結果沖涼完下來不久,Naomi非常興奮地衝來找我說房間好了!剛剛好壓線在出門前一刻,於是乎我也滿心期待地先前去開箱:

(電梯出來前往房間都會通過一個如此藝術味濃厚的壁畫過道,這邊也隱藏了一個設計的小巧思)


(此次下榻的房間)

房間:饒富在地文化元素的舒適住家感

MPBKK的套房有三種,大小都在55-57 sqm,除了Emeral Studio Suite的layout較為不同之外,這次入住的1 BR Emeral Suite跟最高等級的Madi Paidi Suite格局可說是一模一樣。首先是進門後有獨立的客廳:

(房門旁邊有個類似玄關桌的區域,套房的顏色主題是祖母綠,所以房間的本地藝術家手工彩繪壁紙也是綠色的)

(有區隔出飯廳跟客廳的區域,實用性很高)

(有兩張餐椅跟一個沙發座的美麗大理石餐桌)

(客廳區域,家具與家飾都是特別客製的)

(Mini bar,我非常喜歡他們在家具檯面選用真正的大理石以及在細節的設計考究)

當我興奮地把握外出前的時間努力拍照 (Naomi本來想跟我講解房間的設計元素,看到我拼命拍她笑說你先拍我等你,絲毫沒有一絲的不耐,要曉得當天可是農曆新年的住房高峰期,相信整間飯店上上下下都忙翻了),此時門鈴響了原來是送來迎賓禮:

(迎賓禮也非常有心,七罐泰國當地常見的小點心,大家可以嘗過後如果喜歡再到外頭購買)
(餐桌大理石的紋理讓我一再想起自家客廳的電視牆)

因為時間很趕,所以有些照片是跟朋友用過晚餐後回來補拍的,這邊會交互放上,就不用太在意拍照的時序了:

(往門口的方向,我非常喜歡沉穩又溫馨的居家氛圍)

(mini bar,那瓶綠色瓶身的酒超級吸睛,是本地酒廠混入椰子汁釀成的蘭姆酒,我想我下次應該會買一瓶帶回家收藏)
(而後面另一個很吸睛的不銹鋼雕刻瓶身則是出自本地酒廠Asura)
(最上面兩瓶則是泰國本地產的紅白酒,收費一瓶一千八泰銖,最後一晚某韓國歐巴來找我時我手賤開了白酒來喝,喝的第一口差點沒忍住罵C8)

(茶包也是選自我很喜愛的唐人街本地有機茶品牌Chaidim,茶杯也是綠色的)

(要額外收費的飲料)

(是的,打開來裡面是綠色的,細節拉好拉滿)


接下來目光轉向臥室:

(跟外面的起居空間有拉門隔開,靠近落地窗的地方還隔出了一小塊工作區域)

(但因為層高不高,面對的就是巷子另一邊的公寓)

(可愛的椅子)

(祖母綠軟裝床頭飾板,上面的裝飾也有特殊意涵,是傳統泰國文化裡趨吉避凶的幸運符)

(亂入一下極具特色的三款在地烈酒特寫)

(回來的時候工作人員把酒店特有的尋寶遊戲提示卡給補上了)

(第二張提示在這邊,引導你走向房裡另一個區域)

在曼谷的這六晚當中,我最滿意的枕頭竟然是在此處,兩間洲際的對我而言都太軟太塌支撐力不夠,而且棉被跟床墊非常舒適,讓我忍不住翻開看出自哪裡:


(是澳洲高級寢飾品牌Downia為飯店特別客製的枕頭!要不是接下來還要飛KL我真的很想各帶兩組回家)

而在臥室旁邊,就是浴室的區域:


(可以跟臥室完全隔絕開來的拉門,而且隔開每個空間的拉門又都有各自不同的設計樣式)

(雙洗手台,廁所跟淋浴間分置兩側,衣櫃也在這個區域)

(是TOTO的免治馬桶!但我看其他人的開箱影片,只有套房才有免治馬桶的配備)

(衣櫥裡也是貼上濃濃藝術色彩的綠色壁紙)


(最後找到的神秘小禮物:藍染大象褲!)

(備品盒跟毛巾浴巾在浴缸旁邊的層架)

(印有飯店LOGO的毛巾,很可愛但略顯單薄)

(這麼漂亮的盒子是...)

(大風量吹風機,速度應該蠻快的但可能因為不是我自己吹而是歐巴幫我吹頭髮的關係吧)

(淋浴間裡也是採用了綠色的磁磚作為視覺亮點,話說最近許多飯店設計都喜歡在浴室裡採用這一系列色度飽滿的磁磚,但看著那滿滿的縫隙要是自己在家沒有每天認真清理應該會爬滿黑黴)
(水壓只能說還堪用,反而是花灑的水柱還比較強)

(採用的是泰國本土SPA香氛品牌Erb的備品)(個人沒有特別喜歡)

(很大的橢圓形薄型浴缸,但龍頭很明顯有問題,出水慢而且熱水溫度低,算是房間裡唯一的敗筆)

(浴室關起來長這樣)

(客廳跟臥室的拉門又不一樣)

(第二晚的開夜床)

(不同於一般開床是甚麼書籤小卡還是小點心,這邊給的是椰子葉編織而成的鯉魚小物)

下一篇介紹飯店的環境公設,以及早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