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EQ Kuala Lumpur- 璀璨重生 (Club Studio Suite+ Executive Suite)



推薦指數:★★★★
DC的偽.米其林指南: 紅4
心得:2019年6月試營運,11月正式開幕。傳奇飯店的華麗重生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Jan. 2020
入住房型:Studio Suite (71 sqm) 升等到 Excutive Suite (128 sqm)
訂房方式:hotel website, 'Preferred Suites' package
價格:MYR 3334/3N,含WiFi與Lounge Benefits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KLCC MRT Station 步行10分鐘,Monorail Raja Chulan Station步行5分鐘
個人評比:9.1/10

Service
9.5
Rooms
8.5 (Club Studio Suite)/ 9.5 (Executive Suite)
Food & Beverage
8.5
SPA, Fitness & Pool
7.5/ 9/ 9.5 
Attention to Detail
9
Generosity & Value
9.5
WOW/ Hip Factor
9
Architecture & Design
9
Location
9
Fit to Promise
9.5
* Fitness only

最後三晚的住宿,最終選了這間打掉重練的新飯店。


(一樓櫃檯前的休息區)

因為回程是早上的班機,六點多就得出發去機場,所以感覺太高貴的飯店似乎不太划算。但KL的好處就是飯店便宜,讓我在Trip.com上面配合8%優惠碼訂到一晚台幣六千的RCKUL的Club Suite。但其實我心裡一直有另外一間很想嘗試的飯店,就是這間前身為Hotel Equatorial KL的EQKUL。


(另一側)

在幾個選項當中,MOKUL的Lounge餐食與服務確實了得,但房間(特別是浴室)其實不算太叫人印象深刻,加上去年初認識的日籍客服經理跟我說她要換工作回日本了 (敬請期待,2020年盛大開業的奢華酒店之一),而且行政樓層客房的房價也沒有特別超值(KL標準而言),在沒有人情壓力下早早出局。Sheraton Imperial KL (SIKUL)重新裝潢後變得明亮溫馨,特別是Club Suite可說是這幾個選項當中房間最大 (84 sqm),價格最低 (最便宜我有查到不可取消的台幣四千塊一晚),C/P值爆高,但當每晚只貴上一些但品牌等級差一大截的RCKUL出現之後,SIKUL就被我以人生苦短及時行樂的藉口給拋到一邊去了。


EQKUL會再次重回檯面,主要還是跟後來官網有相對划算的連住方案出來。以這次訂的Studio Suite Club而言,'Preferred Suites'這個最少兩晚的方案,價格竟然還比更低一級的Premier Club還便宜,跟普通的Studio Suite含早餐的價格幾乎相同,可說是C/P值最高之選,況且這個房型其他的訂房網不是訂不到,不然就是超級貴 (Trip.com上一晚逼近這三晚的總價),我似乎可以感受到這就是命運的呼喚(牽拖),最後決定放手一搏選了它作為此趟旅程的結尾。

網路上對EQKUL的評價很好,不外乎是服務相當出色,但我發現EQKUL的網路部門真的得好好檢討加油。像是在官網預訂後幾個小時遲遲收不到確認的email (直到五小時後才寄來),先前在上面發問也過了幾天才有回覆,相較於The RuMa跟FSKUL第一時間積極主動而言,確實叫人失望,所以一開始的第一印象並非如此良好。

最終由房務經理寄來的預約確認信,信中有連結可以加選各種服務,包括像房間加價升等 (MYR 300++ 可升等到Executive Suite,跟官網上貴一倍以上的價格相較之下是挺划算的,但端看個人是否有需求),機場接送 (當然是一般的KKday or Klook上頭的兩三倍價起跳),活動與婚宴等預定。不過最後讓我下定決心的,除了是想成為台灣第一個開箱的部落客(是嘛)的嘗鮮心態外,房務經理往來的信件非常和善熱情,就這樣動了情(可見我是個心很軟的人)。


(一樓的梯間,金光閃閃外加超挑高的空間無敵貴氣)

從FSKUL退房後搭了計程車過去,一下車美艷的印度裔女職員Hamidah (韓國人看到她的名字應該很有親切感才是)馬上笑臉盈盈地過來迎接,在知道我預定的是Club Studio Suite後她便帶著我搭電梯上到50樓的行政酒廊。


(行政酒廊外頭,放這張只是單純驚呼於原來我的臉真的小) (感謝一旁的比例尺先生)

(行政酒廊Equator Club入口)

到了那邊沒想到是由經理Radhika出來迎接,另外一位則是前台協理Aslina,後者可說是這趟住宿當中協助我最多的職員。簡單地寒暄之後她向我致歉說房間還在整理中,大概得再半個小時左右;她問我跟友人用過午餐了沒有,提議在等房間整理之際,送我們到一樓的餐廳Nipah享用午餐。用餐的部分在下一篇會一併介紹。

首先就是原本預定的Club Studio Suite的開箱了,儘管所有的職員都無比熱情但是一開始還是沒有升等的


(客房樓層的梯間)

(整個飯店有六間Club Studio Suite,只有兩間Executive Suite)

(走廊)

(這次下榻的房間)(淺色木片配黑色鐵件幾乎是現今都會型新飯店設計上的趨勢之一)

(樓層配置圖)
(進門後一邊是開放式衣櫥,另一邊則是通往浴廁)

(我真心不懂整間飯店所有房型都配備這台雀巢膠囊咖啡機的用意...)

(淺色的木片貼皮配上深色的大理石地磚頗符合現今的設計美學潮流)

(有兩雙藤編人形拖但沒有一般棉質的室內拖)

(輕薄型的浴袍)
(mini bar是免費的,而且一般樓層跟行政樓層的品項有所不同,據說後者是升級版)

(跟同樣免費mini bar的The RuMa相比,這邊只有非酒精性飲料)

(零食,我可以正式宣告我跟馬來西亞的餅乾真的不太有緣份)
(兩人座的餐桌椅)

(很有誠意的迎賓水果跟巧克力)

(客廳)
(另一個角度,電視不小台但是沒有HDMI或USB插孔可以連接,有些可惜)

(窗外可以看到KL Tower)
(客廳跟臥室以電視牆隔開來)
(臥室跟浴室,淺白色的木門搭配深色大理石磚的浴室很是當前的設計習慣)

(行政酒廊優惠)

(很吸睛的紅色窗邊躺椅)

(臥室裡有另一台電視跟工作桌)

(偏軟的床墊,床組還算舒服)
雖然有兩台電視,但是都是固定在牆上無法轉動角度,也不能連接電腦等裝置,我覺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最後來看一下浴室:


(雙洗手台,有洗手乳)

(應該是史上最齊全的備品組合,不但梳子有兩種而且還有小包裝的護唇膏跟護手霜,大大加分)

(掀開來底下還有比一般小包裝容量更大的漱口水)

(廁所跟淋浴間,但這透明的玻璃隔間著實叫人害羞)

(只有簡單的洗屁屁沖水旋鈕,不是真正的免治馬桶,有點小失望)

(蓮蓬頭跟頂部花灑,備品是Balmain,不過包裝跟容量都跟GHBKK的有些差異)

(浴缸,斜放著感覺空間更有設計感;有附Balmain的浴鹽)

而當天剛好是友人的生日,在接待我們的時候飯店的職員注意到他神情看來很累關心了一下,然後他有不小心透漏了 (但有說不需要特別慶祝只不過職員似乎眼睛在發光)。後來拿到房間後先來拍了照,之後去酒廊用了下午茶,再回到房間的時候:


(趁我們去lounge的時候送來了蛋糕跟巧克力)
很特別的是還放上了一個磚塊 (然後我一開始一時眼花以為有兩塊蛋糕)跟一張當時還是Hotel Equatorial KL的歷史照片,連小地方都饒富巧思,可以感覺得出來他們真的很以自己的歷史為傲。

第一晚在洗澡的時候就有發現淋浴間的排水似乎有些狀況,到後來水排不夠快會漫出到外面,不過我也不以為意 (可能是在酒廊先前喝太嗨了),而隔天早上起來想先泡個澡清醒一下再去健身房運動,泡完按下浴缸塞把水放掉後悲劇就產生了:


(水漫到整個浴室的地板都是)

(出動第二條浴巾救援)

(不妙,好像已經淹到廁所了)

(真的,連廁所也遭殃了)
後來我趕緊把浴缸給塞起來,拍下證據照之後先到酒廊給職員看,請他們趁我去健身房運動的時候找人來修理跟清潔。運動完後回到房間看起來是已經乾淨了,懷著忐忑的心情沖了一下澡似乎也沒有問題,之後就去行政酒廊吃早餐。

吃完早餐之後Aslina過來關心了一下房間的狀況,並向我表示真的很抱歉,我笑說新飯店總是難免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畢竟沒有住進去之前誰也不曉得會如此。


後來她跟我說他們幾個主管開了會,因為我是他們非常珍貴 (我沒誇張,她真的這麼說)的客人,所以他們決定幫我換到一間更好的房間-是的!就是原本排定要參觀的那間,全館唯二的行政套房!


說實話我並沒有要求要換房或是升等,我相信他們會妥善處理,事實上也的確他們在第一時間就處理完畢,我後來用了一下淋浴也沒有水再度淹到外面地板的情形出現。我想尊重跟包容是互相的,我能理解體諒他們的難處而不趁機刁難,結果反而是拿到了換房跟升等。寫著寫著我又好想到曼谷跟吉隆坡玩了啊!



(玄關的水墨畫)

(進來之後的客廁跟小吧檯)

(以Executive Suite這128 sqm的寬敞面積來看,這個mini bar的設置實在顯得有些寒酸)

(新的迎賓水果,還有Aslina的道歉信)

(就算是Executive Suite,還是Nescafe的膠囊咖啡機...)

(每日補充但種類常會有重複的小點)

(免費的飲料,不得不說至今最高及豐富的仍屬Rosewood Phuket)

(依舊不是免治馬桶)

(以客廁而言洗手台未免太高級)

(客廳,說真的與Club Studio Suite相去不遠只是變寬敞了很多,讓人覺得有些空曠與浪費)

(加大的L型沙發與大理石茶几)



(然後多了一張高背沙發單椅)

(尺寸再度加大的電視牆,寬度是三個55吋液晶電視)

(找到了這個東西結果還是不能外接usb或HDMI...)

(往門口的方向,這塊比Rosewood Bangkok入門等級客房還大的地方就放了這些家具)

(燈光與電動窗簾的開關,後者算是這間套房才有的配置,前一間窗簾得親自手動拉起)

(拍一下入口的玄關處)

(電視牆廁的拉門隔開客廳與臥室)

(另一側)

(長弧形的沙發,兩邊還有很大的空間)

(床)

(多了床前的長椅)

(床頭櫃)

(萬用插座跟USB充電阜)

(真的不是沙發小,而是這間臥室太大了)

(另一個角度)

(工作桌,刻意裸露的大圓柱)
(再次強調絕對不是電視小,而是這桌子這房間真的太大)

(個人覺得很難用的電視遙控器)

(還是沒有能外接電視的USB或HDMI插槽...)

(浴室)

而這個套房最大的賣點,莫過於是雙塔景:


(沙發身後的是雙子塔)

(電視跟浴室方向則是KL tower)

所以如果是像我這樣懶得出門也不曉得要去哪裡逛哪裡玩的,在房間裏頭就可以一次收穫兩個代表性地標其實也相當的方便。

接下來看浴室:



(跟HRTYO的Atrium Suite裏頭不相上下的超級大浴缸!)
(但實在是地方太大,放在這邊乍看沒有那麼讓人震撼)

(出水速度快且水溫穩定,應該是整間套房裡我最喜歡的一個亮點) (其次是雙塔景)

(另外一個角度)

(邊泡澡邊獨享聳立於前方的KL Tower景色)

(雙洗手台,備品同Club Studio Suite) (其他入鏡的是私物)

(Balmain的備品)

(廁所跟淋浴間,面積出乎意外的合理)
然後我發現我忘了拍,但從上圖可以看到的是-終於有了免治馬桶! 跟FSKUL一樣是Kohler的。所以儘管感覺配置上沒有太大變化,但Executive Suite在一些細節上的確還是比較高級 (不過竟然要到這麼高級的套房才給免治馬桶...這個是奢侈品嗎?)。

不同於Club Studio Suite的步入式衣櫥是在客廳那邊,這裡是放在浴室這一側:



(一樣是質地輕薄的浴袍,但顏色從深褐色變成淺灰)

(不過衣櫥的大小感覺比Club Studio Suite的來的小一些)

(看行李平台可以感覺得出來)



晚上的開床服務還不錯,該補的品項也都有補上:





(衣服也有摺好)
總體而言,我覺得EQKL在房間設計上有些可惜,很多方面的設想不夠周到,執行層面不夠細膩,特別是這麼大尺碼的Executive Suite讓人感覺很惋惜,白白浪費了很多空間。

最後來看一下晚上房間所見的夜景:





下一篇介紹飯店的行政酒廊與公共設施,SPA以及餐飲篇。
















留言

  1. 這間乾妹我關注過,但我沒辦法離開Hyatt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為GHKUL的VVVVVIP的乾妹就繼續開箱不同的套房房型就好啦 (反正兩間現在備品都是用Balmain了)

      刪除
  2. 追這麼久
    終於除了外套

    看到本尊了 HI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尊後來一直神出鬼沒於文章當中啊 (其實是懶得把臉打碼了)
      不過還是要來聲Hi~

      刪除
  3. 那個磚塊......被你一講
    我以為是磅蛋糕
    結果........
    磚塊........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初我是真的以為是磚頭造型的蛋糕還拿叉子去戳 (對我是笨蛋lol)

      刪除
  4. 病毒何時歸位阿
    很想念泰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樂觀估計應該也要下半年了...因為疫情關係原本上半年度要開的新飯店都延期到十月了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