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JW Marriott Phu Quoc Emerald Bay Resort & Spa-奇幻學院風寫意奢華 part.2 (Tempus Fugit早餐與公共環境)



推薦指數:★★★★
心得:環境美不勝收,細節考究的程度令人嘖嘖稱奇;早餐更是無敵豐盛
Official Website

















(隨處可見令人會心一笑的幽默塗鴉,網美們到這邊應該可以拍好拍滿至少一個月份的照片)

從第一次入住The Siam之後,我立刻成為Bill Bensley的粉絲,這幾年住過幾間他的飯店作品之後,我只能說他在敘事方面益發成熟,儘管技法上多有相似相通之處,卻又能量身打造出獨一無二的風貌。

Joe在帶我參觀其他房型的時候,沿途也有稍微解說了一下其他的設施。因為Resort實在太大太美太好拍 (創下我史上拍最多照片的一次),先概略地放幾張代表性上來:


(入口處,而上滿掛滿繽紛燈籠的,就是Resort裡的主要幹道-Rue de Lamarck)
(舉凡咖啡廳,健身房,紀念品店等都位於此,路的盡頭通往海邊,有兩間主要餐廳跟酒吧)

(入夜之後的模樣,一個張燈結綵喜洋洋的氛圍)
(門口兩隻巨犬守護的獨棟建築是度假村裡的宴會廳)

(而對面的壁畫闡述了越南當中受漢文化影響深遠的歷史)

(一般情況而言我對粉紅色是感到刺眼厭惡的,但Bensley大師用的巧妙是少數例外)
(但我還是無法接受家裡或身上出現粉紅色)

(通往沙灘的的路上可以瞥見隔壁的飯店-Premier Residences Phu Quoc Emerald Bay)

JW Marriott的所在地其實是個度假園區,看入口招牌上面寫了三間飯店,另外兩間是分別是Premier Residences Phu Quoc Emerald Bay 與 Premier Village Phu Quoc Resort (兩間都由Accor經營),前者為一般房型與公寓,後者則是全Villa。我覺得就風格與精緻度而言JWM是遠遠在其他兩者之上,不過如果一家大小想包獨棟Pool Villa看海戲水,那麼Premier Village就會是一個更為實惠而切合需要的選擇。


(一樣是天青水藍細緻的白沙灘,希望富國島能夠繼續保有這樣的自然景緻)

(兒童池,大小跟設施略遜於ICPQC)

(知名的貝殼泳池再一拍)

(在海邊的Red Rum,我被自己耍笨反鎖在門外時跑去求救的餐廳)
早餐是在Tempus Fugit餐廳使用,這次就從房間散步前往,介紹沿途的景觀:


(這間應該是3 Bedroom Villa,從resort的介紹中推知,1BR Villa有兩間,而 3BR Villa有三間)

(真得宛如校舍一般,甚至還有PU跑道操場)

(兩棟建築之間的操場)

(客隊跟主隊平手)

(單純很喜歡這個藍色,對了房號最前頭的數字越小,表示離主街越近)

(被貴森森的價錢給嚇到所以這次無緣的SPA)

(是的,網美打卡拍照背景之一)

(French & Co.,相較其他餐廳經濟實惠的Cafe,但不提供早餐)
(從客房樓群通往主街的捷徑)

(賣貴森森的當地特產咖啡,以我現在喝咖啡的習慣,我無法喜歡得加煉乳的越式咖啡)

(走著走著看到這面迷人的午夜藍窗櫺)

(這獨棟建築就是園區的主要餐廳-Tempus Fugit)
(緊鄰沙灘,不過當天海風非常大,看看海面就可得知)

(這棟粉紅色的建築則是園區裡的招牌高級法式餐廳-Pink Pearl)

因為是獨棟的建築,一樣有著寬敞的占地與挑高天井:


(各種技法練於一身卻無Bensley年輕作品有時過於張牙舞爪的炫技,是很能讓人安心放鬆的環境)

(入口處中心沙發椅,由此分成東翼與西翼)

(後來我選了人比較少的這邊坐下,沒想到沙發後方是備餐檯...)

早餐時段非常的忙碌,導致於我進來之後完全沒人招呼我,索性就自己找個位子坐下然後開始拿取食物:


(三種infusion water果汁與咖啡區,忙到得等上一陣子才有人來接我的單)

如果說我對前一天ICPQC的早餐種類豐富性已經感到很滿意,到了這邊可以說是更加戲劇性地讓我嘖嘖稱奇。首先食物的陳列主要是位於中庭:


(這一大圈有常見的麵包冷盤等)
但旁邊的四個角落也完全沒有閒著,除了一開始介紹的飲料區之外,分別還有熱食與現做河粉區,熱帶水果區,以及蛋料理區:


(吃到後來太撐結果忘記還有這六種口味的sorbet可吃,失算)

(玲瑯滿目的各式麵包糕點,看起來就非常的誘人)

(一旁的熟食區,有麵有飯還有蒸地瓜)

(麵包區part 2,傳統的歐式大麵包)

(來到越南就不能少了Banh Mi,這邊的baguette看起來超級正統,而預先做好的不同種類Banh Mi也比ICPQC的來的更為精緻)
(蛋料理區的配菜)

(蛋料理區)

(比ICPQC更為高級的冷盤區,可以看到每種冷肉切片之前的原始風貌)

(先簡單地拿了些熟食的炒青菜跟炒越南魚板)
(起司區,種類似乎ICPQC勝)

(法國小男生,喔不,是現做鬆餅區,有pancake, waffles, french toast三種)

(水果區超猛,連釋迦蛇皮果波羅蜜都有)

(照燒烤雞配泡菜)

(熟食區)

(連石鍋拌飯都有,韓國遊客在此勢力可見一班)
(不過相形於ICPQC八成以上韓國客,這裡還是以西方客為大宗)

(現做壽司區,日本表示不能輸)

(生菜區,有我愛的柚子沙拉)

(拿好拿滿,吃好吃滿) (已拋棄身材)
(egg benedict蛋熟度很剛好)
但不只這樣:

(還有粥跟米粉,少不了油條跟鹹蛋的組合)

(各式優格)

(最意外的莫過於早餐竟然可以吃到烤鴨!配上一旁的酸甜的泡菜是越式吃法)

這時候蛋料理區的小哥端著今天的special menu沿桌勸進:

(甜菜汁版本的egg benedict)

然後來到越南不能不嘗的是:

(現做河粉,韓國跟俄國遊客勢力似乎很龐大)

(補拍一下旁邊的熱食,我覺得比ICPQC得來的精緻好吃)

(在胃已經快撐爆的情況下還是覺得非常美味)

最後以甜點畫上結尾:

(平常的矜持在度假的時候全數拋到腦後)

(完美)

吃了這麼多一定得去健身房動一動消耗熱量,位於主街的健身房同樣非常具學院風格,不過我坦承我後來直接回房泡水,所以這是前一晚要去Pink Pearl用餐時路過拍的:

(很容易錯過,隱身民居的健身房)

(這個健身房的logo也未免太專業)

(佔地寬敞,而且重訓器材非常齊全,我下次來一定要好好利用)

(我好喜歡這個配色大膽的休息區)

(入門的置物櫃,好復古)

新增說明文字

(有氧區)






下一篇來介紹飯店裡其他房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