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InterContinental Phu Quoc Long Beach Resort-開闊明亮,雅致清新 Part.3 (其他房型與SPA篇)


推薦指數:★★★★
心得:感謝親切甜美的職員Ms. Alfani帶來令人驚艷的房型巡禮
Official Website



















吃完早餐之後已經十點多了,前一天跟Alfani約了在大廳碰面她要帶我參觀其他的房型,趕緊回去上個大號後 (並不需要這麼細節)前去赴約。她笑著說正想打電話給我呢。

根據我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ICPQC從建築、房間室內設計、到造景都由不同的團隊分工。房間跟公寓,以及SPA與餐廳,交由泰國團隊P49Deesign (沒打錯,我猜想Dee應該是對應泰文裡好的意思),作品散見如W Koh Samui,137 Pillars House,Trisara Phuket等頗負盛名的飯店與渡假村,而IC友好幾個案子也是它們的作品;Villa則是法國團隊AW2,Six Senses Con Dao與The Nam Hai則出自他們之手。

Alfani準備了好幾個房型讓我參觀,以下就一一介紹:


(首先是入門等級的Resort Classic Room)
(49 sqm,挺寬敞的)

(在檳榔樹椰子樹影前泡著澡也是頗詩情畫意)

(一樣是乾濕分離的浴室)

(外頭小陽台)
Alfani解釋這些高大的椰子樹在Resort動工之前就已經存在,所以他們也盡量原封不動地保留下來,結果就是低樓層的房間景觀就會有所遮蔽,而高樓層lay out一樣但海景盡收眼底的舊歸類到高一級(也就是我當初訂的Resort Classic Ocean View Room)。

至於Club Room and Suites,我本來以為是有獨立的一棟樓,不過Alfani說它們是位於Wing 4000的高樓層,請放心絕對是無遮蔽海景。

接著她帶我去參觀位於Sky Tower的房間:


(Sky Tower的大廳休息區)

跟Wing樓的房間不同的是,Sky Tower裡面都是Residences,也就是酒店式公寓的房型。Alfani先是準備了一間2 bedroom residence:

(這間是兩臥的residence)

(付廚房的房型,很適合小家庭入住)

(浴室,公寓房型給的備品是洲際基本房定番Agraria)

(主臥的浴室)

(主臥)

(外頭陽台可以遙望一咪咪海景,左手邊的工地是預定明年開幕的The Regent Phu Quoc)

Alfani說The Regent屆時將是全Villa的房型,所以跟ICPQC剛好有所區隔 (這邊只有3BR Villa跟 4BR Villa兩種)。兩間IHG飯店剛好開在隔壁 (而且同一個業主)是非常聰明的做法,我想屆時應該會吸引更多洲際的會員到此旅遊,而且要刷房也非常方便。

這間房因為不是正對海景 (但也還是看的到海),所以名稱為Long Beach Residence。

接著看下一間房:

(這間是1BR Residence)

(一樣是付廚房的房型,我覺得客廳空間更寬敞)



(主臥室)

(正對海景,所以是Ocean View Residence)

(浴室)
然後Alfani最後準備了一個驚喜:

(是的,整個resort裡頭只有三間的 3BR Villa!)

(甜美可人的Alfani小姐,基於隱私就只給大家欣賞美麗的背影)

幾間Villa自成一區,跟其他的房間都有一段距離,所以隱密性高,很適合政商名流入住;雖然沒有海景,但距離沙灘僅幾步之遙。另外有一間4BR Villa,是業主自己持有,真正就在沙灘前的Beachfront;Alfani說業主有意出售,而他沒有住的時候也可以訂房,不過得先跟Resort確認日期。

一打開大門我又是驚呼連連,原來有錢人住的是這樣的房間。Alfani說上星期才有人住過:

(一樓客廳,可以看出家具跟整體風格都與其他房型截然不同)

(飯廳,使用的顏色遠較其他房型鮮豔且豐富)

(餐桌與吧檯)

(傳統風格的木櫃)

(私人泳池,緊鄰一旁的是荷花池)
(可以住六個人,Alfani說為了完整住宿體驗恕不提供加床服務,只是只有四張躺椅似乎不太夠)
(臥室一,大床的房型。床前的條紋躺椅跟地毯都非常鮮豔)



(非常大的更衣區)



(乾濕分離,雙洗手檯的浴室;浴缸跟Wing樓的房型相同)

(房間外的陽台,有非常舒適的day bed)

(臥室二,也是大床的房型,但跟上一間略有不同,有獨立的辦公桌)

(上一間房是兩張單椅,這裡則有L型沙發)

(傢俱有所不同)

(一樣非常大的更衣室)

(這裡浴室的兩個洗手檯,是各自獨立於兩側)

(一樣有day bed的陽台)

(臥室三,雙床的房型,地毯的顏色樣式也顯然與上兩間房不同)

(接近臥室一的小客廳)

(難得的是一樣有獨立浴缸,因為通常許多飯店這樣的雙床房裡是只有淋浴的)

(不過這邊就只有單洗手檯)

(從二樓陽台俯瞰的泳池景)
以上就是Alfani所準備的Room Tour,唯一的遺憾就是沒能參觀到Resort最高等級的套房-Bridge Suite了。各間IC在房型升等上都有限制,以ICPQC來說,Bridge Suite跟Villas是不給升的,所以這次有緣能一窺其真面目,可說是非常心滿意足了。

因為入住期間有Spa療承半價的優惠,所以就預約了第二天中午的按摩。前一天先行到現場預約跟參觀一下環境:

(Alfani說牌子很不明顯,真的得多留意。延著此花園小徑一直走下去)

(Harnn Spa,IC Danang的也是)

(接待區,非常讓人可以放鬆的環境)
我到的時候有幾位其他客人,所以現場的職員們都有些忙碌無暇招呼我,不過我也不以為意就隨處拍拍。這時候從裡頭走出來的小哥一看到我立刻前來問候,我說我今天是想先來看看療程的項目跟價錢與預約而已,但他仍非常客氣馬上奉上飲料跟冰毛巾:

(就是這杯冰茶跟冰毛巾打動了我)
然後他拿來Spa Menu,解釋說半價的優惠適用於所有60分鐘的按摩,但他推薦90分鐘的療程會更完整,前60分鐘一樣是半價,只需加價後面額外的30分鐘,看他跪在地上拿著計算機敲敲打打如此殷勤的模樣,我一時腦波很弱就選了90分鐘的Signature Massage。在完成預約之後我說那我可以到處看看拍照嗎?沒想到他還跟在我身後,還說哪一面景是這邊最有名,客人來都要合影打卡的,甚至主動要幫我拍照...

你看看,一個厲害的員工,可以帶來多少的生意啊 (反觀那些在裡頭被動的女職員..)!

(以竹子為建築主體,那垂吊的弧線實在太美,小哥馬上幫我跑去預約)

(面對的是整片的人工湖景)

(一字排開得藤編座椅,座墊非常舒服)

(稻草覆蓋的一棟棟小屋就是SPA的treatment room)

隔天中午我到的時候,外頭有先是網美團隊在拍攝,後來療程結束後有是一大批人佔據在接待處,還好我前一天就先拍了這些照片。

至於按摩療程本身,我只能說不算太差,但是女技師的纖纖細指還是有時戳得我不太舒服,早知道當時應該直接問小哥他有沒有在按或是有無男技師 (別想歪,我都按純的)。

(當天的SPA小屋,女技師也很主動地要幫我拍照)
(但我都不會放上來的唷哈哈)

(獨棟的環境甚是清幽)

(有三種按摩精油可選)

(按摩結束後的熱薑茶跟水果乾)

感想:超乎預期的滿意

我必須說,ICPQC在我心中繳出了一份相當高分的成績單。

從房間到整體環境,高雅不失悠閒的氛圍,加上有幾位非常熱情出色的員工,以致我在離開的時候真是依依不捨,Alfani一直說希望我下次回來能夠住久一些。而在完成退房手續之後,要到外頭搭上JW Marriott安排好的接送離開前,職員還送上了臨別的小禮物:

(禮輕情意重,應該就是這樣吧)

第一次的富國島旅行,我想我已經愛上了這個地方。正當我還沉浸在這份幸福與感動之際,沒想到接下來才是迎來這趟旅程最後的高潮。就敬請期待希望不會被我拖太久的JW Marriott Phu Quoc泊記吧!




















留言

  1. 回覆
    1. 我想應該是大使會籍都有吧 (不然可能是因為我長得帥) (絕對不是)
      話說小禮物真的是收攏人心的高招啊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