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9台北米其林指南完整名單- Michelin Guide Taipei 2019 (餐廳+旅館)

詳細餐廳與旅館名單詳見於此

善意提醒:通篇充滿作者一己的偏見,請慎入





















於今日(4月10日)發表萬眾矚目的第二版台北米其林指南,因為入圍的餐廳跟酒店名單秉持著去年輕薄短小的原則,所以就一併整理放上來。

餐廳部分:


*** (1)
Le Palais 頤宮   Cantonese / 粵菜
不少人稱讚有加,實至名歸


** (5)
(NEW) 鮨天本 Sushi / 壽司
(up) Taïrroir   Innovative / 創新菜
(up) RAW   Innovative / 創新菜
友人吃完歷經人生最慘烈的上吐下瀉食物中毒經驗..
RyuGin 祥雲龍吟   Japanese contemporary / 時尚日本菜
The Guest House 請客樓   Chinese / 中國菜

* (18)
(NEW) Impromptu by Paul Lee Innovative / 創新菜
(NEW) logy Asian contemporary / 時尚亞洲菜
(NEW) 山海樓 Taiwanese / 臺灣菜
(NEW) 台南担仔麵 Seafood/ 海鮮
Da-Wan 大腕   Barbecue / 燒烤
Danny's Steakhouse 教父牛排   Steakhouse / 牛排屋
嗯?
Golden Formosa金蓬萊遵古台菜   Taiwanese / 臺灣菜
真的好吃
Ken An Ho 謙安和   Japanese / 日本菜
Kitcho 吉兆割烹壽司   Sushi / 壽司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侯布雄   French contemporary / 時尚法國菜
嗯??
La Cocotte by Fabien Vergé   French contemporary / 時尚法國菜
Longtail   European contemporary / 時尚歐洲菜
Ming Fu 明福台菜海產   Taiwanese / 臺灣菜
MUME   European contemporary / 時尚歐洲菜
Sushi Nomura 鮨野村   Sushi / 壽司
Sushi Ryu 鮨隆   Sushi / 壽司
Three Coins 大三元   Cantonese / 粵菜
Tien Hsiang Lo 天香樓   Hang Zhou / 杭州菜
Ya Ge 雅閣   Cantonese / 粵菜

我覺得台北在fine dining這塊其實一直有在精進,市場的接受度也很高,但一個地方的飲食程度成不成熟不能只看這邊,台北與東京最大的差別就是在於很難找到好吃的中價位餐廳。

至於旅館/酒店,跟去年幾乎一模一樣,除了萬豪意外出榜。24間說真的感覺是硬湊的,今年Kimpton Da-an開幕了,接下來坐等Park Hyatt與Andaz與還有好幾年的Rosewood。去年新開的幾間都沒進榜,可能來不及評審,看明年有沒機會榜單大更動。


旅館/酒店部分:



以亭子為標記,豪華舒適度依序為:紅5> 黑5> 紅4> 黑4> 紅3> 黑3> 紅2> 黑2> 紅1> 黑1


紅5


Mandarin Oriental Taipei (台北文華東方)

雖然整棟建築物外觀要新不新要舊不舊還漆上感覺很廉價的粉紅色,但除此之外它在內裝餐飲與服務水準上的確是目前台北唯一端得上檯面的奢華酒店。

黑5

The Shangri-La Taipei (香格里拉遠東國際)

老人家長輩們的最愛 ,一個舊時代繁華的代表



紅4

The Okura Prestige Taipei (台北大倉久和)


The Okura Prestige Bangkok2018曼谷米其林也是拿到紅4,台北的我認為高估,曼谷的則是低估


光是那廉價過時的仿歐式建築就夠讓我生理性抵抗,裏頭的裝潢也是不上不下令人感到尷尬。去過餐廳用過餐,服務跟食物堪稱中下水準,再度證明不是匿名評審標準有問題,大概就是飯店的公關消息靈通且很會疏通

(它們家的Bar,應該是我看過號稱五星飯店裡,數一數二醜的,我進去瞧了一眼立刻安靜走出)


黑4

W Taipei




老實說W Taipei的客房算是在W系列裡還算有品味的,但服務水準實在叫人無法苟同。


Courtyard Taipei (六福萬怡)

飯店品牌定位較低階的Courtyard擊敗Marriott,我看到的網路風評一面倒地認為這間比大直的Marriott在服務上更加熱情周到。

Grand Hyatt Taipei (君悅)

非常合理的排名,就算是重新裝修過的客房,或許受限於原本建築物與隔間的限制,依舊顯得非常侷促。友人來台時住過我有前去參觀,這是一間要我掏錢入住要考慮再三的Grand Hyatt。

Sheraton Grand Taipei (台北喜來登)



Le Meridien Taipei (寒舍艾美)

泊記


但是,我真的不認為它值那個價,等著看Park Hyatt跟Andaz開幕之後會怎麼向下修正。


Regent Taipei (台北晶華)

有口碑

The Sherwood Taipei (台北西華)

房間老,放在這裡是莫名其妙地嚴重高估,應該排到黑3以下。


紅3:

從缺



黑3:

Palais de Chine Hotel (君品酒店)

說實在的我對於它假鬼假怪的昏暗照明沒有甚麼好感,就像我對曼谷的Hotel Muse一樣,但餐飲部分的確出色。

Humble House Taipei (寒舍艾麗)

據說裝潢部分是出自某貴婦之手,去過一次後覺得:喔,原來這就叫做眼高手低...
(我覺得我這篇很討罵,以後得多做善事積積陰德)

Radium Kagaya Taipei (日勝生加賀屋)

簡單一句話,不值那個價。
去過一次在那邊辦的會議,食物方面不算差但也不是太叫人印象深刻,真正令我吃驚的是大眾湯看出去的景色竟然是對面大樓... (有人跟我說對面大樓住戶感到欣慰,終於來了小鮮肉)

Hotel Royal-Nikko Taipei (台北老爺)

現在Okura-Nikko集團的一份子,客房有翻新過,看來現代而簡潔明亮。與其住西華,還不如來住這間

Taipei Marriott Hotel (台北萬豪)

Marriott這牌子大概就這樣了吧


Eslite Hotel (誠品行旅)

我認為它應該可以被放在更高一等的紅3->住過之後,覺得黑3也很恰當。



紅2:整份名單裏頭,最莫名其妙的一個等級。兩個定位屬性完全不同的旅館被擺在一起。

S Hotel
我點開網頁看到大S就關掉了,抱歉。

打著Philippe Starck設計的噱頭但成品在我看來大概就只是高一等級的商務旅館或是比較有格調的汽車旅館之流。

三二行館

我知道米其林向來不待見小型精品奢旅(看看The Siam就知道,竟然跟Metropolitan Bangkok擺一塊),但把你跟S Hotel一起擺在這邊,著實委屈你了。

黑2

Miramar Garden (美麗信花園酒店)

客房改裝後看起來頗為沉穩有型

Les Suites Ching Cheng (慶城商旅)

台北精品旅館的濫觴,雖然鋒頭不再但仍有一定質感

Hotel Eclat Taipei (怡亨酒店)

當年也是名噪一時,現在也還是SLH的一員。不過考慮到性價比,我想它對面那間還好些。

Madison Taipei (慕軒)

才說著馬上就出現了,請看泊記


紅1

從缺



黑1 Home Hotel專區

Home Da'an (逸寬文旅大安館)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