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再訪Ascott Marunouchi Tokyo- 人品大爆發的快感 (One- Bedroom Premier)

推薦指數:★★★★
心得:以東京的市場而言相對合理的房價,宛如自己夢想中的家

Official Website
Japanese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Apr   2018
入住房型:One- Bedroom Deluxe (54 sqm)升等到One- Bedroom Premier (91 sqm)
訂房方式:Ctrip.com
價格:TWD 26580/2 nights (includes taxes),含WiFi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大手町駅C6a出口直結,東京車站步行10分鐘
個人評比:9.1/9 (excludes F&B)

Service
8
Rooms
10
Food & Beverage
N/A
SPA & Fitness
8.5
Attention to Detail
9
Generosity & Value
9
WOW/ Hip Factor
9
Architecture & Design
9.5
Location
9
Fit to Promise
9.5

One Bedroom Deluxe (2017)按此

在依依不捨地告別The Tokyo Station Hotel之後,接下來的周末兩晚,我重回去年相當喜歡的Ascott Marunouchi Tokyo (AMT)。

或許是四月初的旅遊旺季,AMT的房價比起去年我訂到的高出一截。不過因為之前入住的經驗真的非常美好,催眠自己說唉呀反正其他的五星奢華酒店更是貴到炸翻天,多這一點小錢其實還好。行前也一樣跟AMT先通過了信,因為有一部分在amazon.jp訂的貨會先送去,然後再稍微閒話家常寒暄兼拍馬屁一番,表示自己是繼去年秋天後再度入住,期待著這次也能一樣美好。而AMT信件的回覆依舊是快又熱情,這在日本的酒店算是很少見的。

入住的時候是由一位男職員辦理手續的,他跟我說飯店方面已經先幫我把房間升等到One- BR Premier,不曉得是不是先前信件談心起了作用,內心自然是非常的開心。於是接過了房卡,就拉著行李往房間出發去。


(第一次給我的房卡是2312)

到了房間前一樣行禮如儀地敲了敲房門然後說聲抱歉打擾了,接著感應房卡推門進去。果然是被升等的房間啊!廚房跟客廳都比上次住的1 BR Deluxe來的大。我把行李擱在一旁,先在沙發上坐下休息。想說哇怎麼這次不但房間升級桌上還擺了一堆免費的零食這麼好,但接著定睛一看,疑,怎麼有的已經打開過了...

然後眼角餘光瞄到一旁竟然有行李箱,鳩斗媽蛋,這才發覺OMG那個櫃台娘娘腔斯文男職員給我的是錯的房卡!這間是有住人的!立刻從沙發上彈起來抓著行李往外衝,趕緊回到櫃台去。

結果男職員臉不紅氣不喘只是微笑地說喔他給錯房卡了(TMD我可以掐你嗎?要是裏頭有房客在甚至是在洗澡或做害羞的事那我要怎麼辦),看在房間被升等的份上(我真的是個心胸寬大很好講話的好人)我也沒多說甚麼,只是再三跟他確認真的是這間齁?裡面真的沒住人齁?


(這次下榻的房間2313,角落房)

結果還真的是我當初看到的那間,當時就想說哇這角落房不曉得裏頭長怎麼樣子,結果就真的讓我給住到了。

而當我打開門後,我根本就驚呆了:


(這走道的樓板面積根本就可以塞一張單人床還有剩啊!)

這時我才想起,我不是被升一等而已,而是直接攻上One Bedroom裡的最高級客房 (Deluxe 54 sqm-> Executive 76 sqm-> Premier 91 sqm)。這絕對是我住過的城市型酒店裡,數一數二大的房間啊!


(真˙角落房)

(上次的廚房是一字型,這次是大大的ㄇ字型,寸土寸金的東京裡如此大氣地揮霍樓板面積)
而從廚房抬頭一看:


(這是哪家豪宅的氣派客廳,甚至還附帶和室一間)

先把目光轉回來廚房吧:


(AEG的洗脫烘衣機,可是說實在的我喜歡去年那間房裡的Panasonic,洗得乾淨烘得乾爽)

(各種餐具,跟這次還是沒用到的洗碗機)
(去年才在感嘆雙口電晶爐若在現實居家可能不夠用,這間配備的就真的是四口的!)

(照慣例各種抽屜開箱照)

(另外一邊)

(茶包跟Nespresso咖啡,這部分是一樣的)

除了玄關處一樣有超大鞋櫃外,Premier房型在客廳有一間浴室:


(四人座餐桌,如果以後我新家裡擺一張應該永遠坐不滿) (<-沒朋友的現實)

(本來以為只是單純的廁所,就像絕大多數飯店的套房那樣)

(錯了,根本就是完整的一套衛浴啊!比我住的地方還高級)
(有一人份的備品,收在抽屜裏面)
(這裡也有衣櫥,兩個大櫃子可以塞進好多東西,要長住絕對不是問題)
(獨立工作桌的隱藏電源插座,可以同時充電三台3C產品)

客廳的規模實在已經是超乎一般飯店套房等級:


(每張椅子的造型皆有所不同,一個人住隨心情變換挑選,好奢侈)
(這茶几也大的誇張,夠六個人在上頭排排坐)

(明明是一樣大的液晶電視跟電視櫃,在1 BR Deluxe裡看起來到放到這裡就顯得小了)
(這告訴我們朋友一定不能是瘦子) (喂)

(從和室望出去的視野)

除了成套的客用衛浴外,這間房裡另外一個特別之處就是和室:


(裏頭可以睡兩個人剛剛好)
(入住的其間附近剛好大樓在施工,從早上八點多就傳來巨響,但因為是被升等的大角落房所以我完全不介意)

(和室裡的裝置藝術品,白天在紊亂的背景下實在看不出它的美)

(晚上打了燈之後就搖身一變相當有現代前衛氣息)

(壁櫥裡可真的是收著兩人份的棉被枕頭與床墊啊)

就每晚的房價而言,Premier房型大約是Deluxe的2.5倍,真沒想到竟然在東京人品大爆發地從本來我就覺得很好很喜歡的房間。以上都只是廚房跟客廳的部分,開門進去還有主臥(真心覺得從房間走到門口應門很遠很累):



(和室旁邊開門進來室主臥跟浴室)

(梳妝台兼小型工作桌,桌面上依舊插座很多很方便)

(跟去年相比,AMT開始有比較認真地投入規劃一些活動,免費瑜珈課就是一例)

(跟Deluxe房型相比,臥室的面積就小了一些)

(整間房裡我唯一不滿的一點,這也是AMT房間設計上的通病-燈光控制開關沒有標示,要愛愛時關燈手忙腳亂)
(就不能跟其他飯店一樣設計一個簡單而且一目了然的面板嗎?)

(但值得一提的是,這床比我去年住Deluxe時的好太多!軟硬適中且支撐力佳)
(可見AMT在每個房型的家具跟家電配置皆有所不同)
(入住時男職員給我的信封裡,除了總經理制式的歡迎信外,還有飯店裡唯一的餐廳折價券)
(而梳妝台上的飯店指南裡還有一張,所以我有兩張,只是看了一下晚間套餐沒有很吸引我)


(臥室通往浴室會先經過walk-in closet,其實就是Deluxe房裡的衣櫥拆成兩邊放)
(還是要再度讚賞他們家浴袍跟拖鞋的品質,堪比RC Tokyo與PH Tokyo)


(浴室,還是單洗手台)

(備品也仍是L'Occitane的馬鞭草系列,洗完全身宛如一整顆柚子般地散發宜人清香)

(沙龍等級大出風吹風機)

(廁所)

(蓮蓬頭跟頂部花灑)

(超級無敵深的浴缸,泡澡時若喝醉不小心睡著整個人滑下去會滅頂的那種)
(跟去年相比,今年多給了身體擦拭巾,但我真正想要的是浴鹽啊!)

設施方面,健身房跟泳池一樣是維持的很好。跟去年相比,大概是多了這個東西:


(在吸菸室裡的飲料自動販賣機,將近一半是酒,想必是嘉惠半夜想喝一杯又懶得出門的房客)
而健身房也有所改變:


(去年這裡整個都是evian的礦泉水啊...)
(還是來張寬敞的健身房照)

(全長8.5公尺的旱鴨子戲水池跟一旁的觀眾席)

這次除了被升等很開心之外,服務方面大概就是那樣,除了一件事我有點微詞:退房的那天中午,我請職員(對,又碰到入住時的那位男職員)幫我叫計程車。本來說八分鐘但我一直等,他們也發覺事情不對勁一直幫我聯絡,後來幾番波折又換了另一台車,職員也有幫我追蹤車子的動向。經過大概快半小時男職員跑下去查看,然後應該是以對講機通知樓上的女職員,告訴我說車子已經到了。

既然只是Serviced Apartment,也就沒人幫忙我搬運行李,這點我可以接受,上次派一個男生幫我推過街到Hoshinoya Tokyo絕非常態;我比較不能理解的是,當我到了一樓,卻看不到那位男職員的蹤影。請問我怎麼會知道他們叫來的計程車是哪台停哪裡呢?因為後來重新派車的時候,並沒有給我車牌號碼啊?

不過即便如此,我還是很喜歡這邊的環境,AMT應該會成為我回住率最高的東京飯店,特別是這次被大升級之後。之前我曾反應過沒有Limousine Bus通過的問題,AMT這個月(五月)開始跟其他業者合作,試營運一天兩班到成田機場的小巴,但時間我看了真的搖頭:一班早上10:45,一班下午3:35,單趟5000日幣。還是步行或搭一小段計程車,到附近的AMAN Tokyo/ Hoshinoya Tokyo/ Palace Hotel Tokyo搭巴士吧!








留言

  1. ascott對面那塊吵人的工地就是未來第二間東京四季,也是三井總部新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廖神大大的解說,話說東京車站/大手町一帶真的是東京奢華酒店激戰區啊~第二間Four Seasons跟Bulgari都要相繼開張,
      如果再加上擺明了要跟Hyatt對打的Tokyo Edition Ginza/ Toranomon,我看我以後大概很少有機會再去住新宿那一帶了吧~

      不過廖神可知去年Four Seasons Marunouchi被米其林大降級是否有何內幕嗎?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