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完整名單- Michelin Guide Taipei 2018 (餐廳+旅館)

「taipei michelin 2018」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來源
詳細餐廳與旅館名單詳見於此

善意提醒:通篇充滿作者一己的偏見,請慎入





















於今日(3月14日)發表萬眾矚目的第一版台北米其林指南,因為入圍的餐廳跟酒店名單不算太多(應該是亞洲最少最輕薄吧)(也算是另類亞洲第一),所以就一併整理放上來。

餐廳部分:


**
Le Palais 頤宮   Cantonese / 粵菜
不少人稱讚有加,實至名歸


**
RyuGin 祥雲龍吟   Japanese contemporary / 時尚日本菜

The Guest House 請客樓   Chinese / 中國菜


Da-Wan 大腕   Barbecue / 燒烤
Danny's Steakhouse 教父牛排   Steakhouse / 牛排屋
嗯?
Golden Formosa金蓬萊遵古台菜   Taiwanese / 臺灣菜
真的好吃
Ken An Ho 謙安和   Japanese / 日本菜
Kitcho 吉兆割烹壽司   Sushi / 壽司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侯布雄   French contemporary / 時尚法國菜
嗯??
La Cocotte by Fabien Vergé   French contemporary / 時尚法國菜
Longtail   European contemporary / 時尚歐洲菜
Ming Fu 明福台菜海產   Taiwanese / 臺灣菜
MUME   European contemporary / 時尚歐洲菜
RAW   Innovative / 創新菜
友人吃完歷經人生最慘烈的上吐下瀉食物中毒經驗..
Sushi Nomura 鮨野村   Sushi / 壽司
Sushi Ryu 鮨隆   Sushi / 壽司
Taïrroir   Innovative / 創新菜
Three Coins 大三元   Cantonese / 粵菜
Tien Hsiang Lo 天香樓   Hang Zhou / 杭州菜
Ya Ge 雅閣   Cantonese / 粵菜



至於旅館/酒店,看完之後果然是很米其林,秉持著數大便是美/遠來的和尚會念經的兩大原則,黑四以上幾乎都是外資國際飯店品牌的天下,本土飯店最高等級紅四竟然是由美福奪下(使我深深懷疑評審員的美感水平),簡單地說,是一份很老派跟沒亮點的名單。

SPG依舊勢力強大,但Westin Taipei竟然沒有入圍,我認為它應該也可以排到黑4 (果然蔡家還是比較有力,三間都上榜了);Hotel Proverbs (賦樂旅居)也是遺珠之憾。相較於曼谷首爾,我認為台北米其林更不用心,沒有真正地深入挖掘在地一些風格獨特且質感佳的小旅店並給予鼓勵,感覺像是看看Booking.com或Expedia跟Tripadvisor,隨便看看就排出來的結果


旅館/酒店部分:



以亭子為標記,豪華舒適度依序為:紅5> 黑5> 紅4> 黑4> 紅3> 黑3> 紅2> 黑2> 紅1> 黑1


紅5


Mandarin Oriental Taipei (台北文華東方)

雖然整棟建築物外觀要新不新要舊不舊還漆上感覺很廉價的粉紅色,但除此之外它在內裝餐飲與服務水準上的確是目前台北唯一端得上檯面的奢華酒店。

黑5

The Shangri-La Taipei (香格里拉遠東國際)

老人家長輩們的最愛 ,一個舊時代繁華的代表



紅4

The Okura Prestige Taipei (台北大倉久和)


The Okura Prestige Bangkok2018曼谷米其林也是拿到紅4,台北的我認為高估,曼谷的則是低估


光是那廉價過時的仿歐式建築就夠讓我生理性抵抗,裏頭的裝潢也是不上不下令人感到尷尬。去過餐廳用過餐,服務跟食物堪稱中下水準,再度證明不是匿名評審標準有問題,大概就是飯店的公關消息靈通且很會疏通

(它們家的Bar,應該是我看過號稱五星飯店裡,數一數二醜的,我進去瞧了一眼立刻安靜走出)


黑4

W Taipei


喔,果然,SPG嘛...

老實說W Taipei的客房算是在W系列裡還算有品味的,但服務水準實在叫人無法苟同。


Courtyard Taipei (六福萬怡)

飯店品牌定位較低階的Courtyard擊敗Marriott,我看到的網路風評一面倒地認為這間比大直的Marriott在服務上更加熱情周到。

Grand Hyatt Taipei (君悅)

非常合理的排名,就算是重新裝修過的客房,或許受限於原本建築物與隔間的限制,依舊顯得非常侷促。友人來台時住過我有前去參觀,這是一間要我掏錢入住要考慮再三的Grand Hyatt。

Sheraton Grand Taipei (台北喜來登)

一樣,SPG+老派風華

Le Meridien Taipei (寒舍艾美)

泊記
SPG (跟蔡家)再次所向無敵...

但是,我真的不認為它值那個價,等著看Park Hyatt跟Andaz開幕之後會怎麼向下修正。


Regent Taipei (台北晶華)

有口碑

The Sherwood Taipei (台北西華)

房間老,放在這裡是莫名其妙地嚴重高估,應該排到黑3以下。


紅3:

從缺



黑3:

Palais de Chine Hotel (君品酒店)

說實在的我對於它假鬼假怪的昏暗照明沒有甚麼好感,就像我對曼谷的Hotel Muse一樣,但餐飲部分的確出色。

Humble House Taipei (寒舍艾麗)

據說裝潢部分是出自某貴婦之手,去過一次後覺得:喔,原來這就叫做眼高手低...
(我覺得我這篇很討罵,以後得多做善事積積陰德)

Radium Kagaya Taipei (日勝生加賀屋)

簡單一句話,不值那個價。
去過一次在那邊辦的會議,食物方面不算差但也不是太叫人印象深刻,真正令我吃驚的是大眾湯看出去的景色竟然是對面大樓... (有人跟我說對面大樓住戶感到欣慰,終於來了小鮮肉)

Hotel Royal-Nikko Taipei (台北老爺)

現在Okura-Nikko集團的一份子,客房有翻新過,看來現代而簡潔明亮。與其住西華,還不如來住這間

Taipei Marriott Hotel (台北萬豪)

Marriott這牌子大概就這樣了吧

Eslite Hotel (誠品行旅)

我認為它應該可以被放在更高一等的紅3



紅2:整份名單裏頭,最莫名其妙的一個等級。兩個定位屬性完全不同的旅館被擺在一起。

S Hotel
我點開網頁看到大S就關掉了,抱歉。

打著Philippe Starck設計的噱頭但成品在我看來大概就只是高一等級的商務旅館或是比較有格調的汽車旅館之流。

三二行館

我知道米其林向來不待見小型精品奢旅(看看The Siam就知道,竟然跟Metropolitan Bangkok擺一塊),但把你跟S Hotel一起擺在這邊,著實委屈你了。

黑2

Miramar Garden (美麗信花園酒店)

客房改裝後看起來頗為沉穩有型

Les Suites Ching Cheng (慶城商旅)

台北精品旅館的濫觴,雖然鋒頭不再但仍有一定質感

Hotel Eclat Taipei (怡亨酒店)

當年也是名噪一時,現在也還是SLH的一員。不過考慮到性價比,我想它對面那間還好些。

Madison Taipei (慕軒)

才說著馬上就出現了,請看泊記


紅1

從缺



黑1 Home Hotel專區

Home Da'an (逸寬文旅大安館)




































留言

  1. 國泰金是這次主要贊助商之一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原來如此。
      越來越覺得米其林指南不過也就是拉贊助砸錢做公關的工具了

      刪除
  2. 之前住過一次台北萬豪,真的不太喜歡那邊,除了泳池其他大概就是不知道為甚麼那麼貴了,入住的時候朋友甚至是拿AMEX黑卡去訂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北的飯店常常都會讓人有"憑甚麼那麼貴"的感覺啦呵呵...

      刪除
  3. 那間包皮皇宮好像在幾個部落客口中的都算比較差的一間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邊指的是Westin Taipei-六福皇宮嗎?

      Kevin大這次去東京有住Park Hyatt Tokyo嗎?

      刪除
  4. 是啊,包著westin皮的六福。有人說開床亂撲一通,一堆設備東西都沒跟著房間翻新,普遍評價都不是很好太好的樣子。我個人純粹鄙視他那一覽無遺的大廳規劃,很沒層次感,由外而內感覺都是很一般的商旅,如果拿掉那logo。

    PH跟prince skaura都住了,都還不錯,PH是我住過最有品味的一間酒店,喜歡那淡墨綠,房間感覺也非常非常的大,燈罩的風格很有armani casa的感覺。不過Prince sakura的薄框電視跟按摩浴缸較好。PH tokyo的夜床好像還沒幾間JW開的細心,拖鞋沒擺東西沒收。不過服務兩家都沒什麼特別印象深刻的地方欸。我覺得是不是連鎖酒店的通病,還是我自己連鎖酒店住太多的關係lol, 覺得住萬豪就像住凱悅,住凱悅就像住萬豪(我說集團,不是品牌),除了硬體的個別不同外,軟體的部分感覺都很標準化了。接下來住山上幾間溫泉旅館後住號稱萬豪版的青旅moxy(但也有人說很有趣味設計感)跟名古屋萬豪。
    本來想住網路上評價超好的大阪萬豪都,但房價飆上天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真是受教了。不過我對它也沒啥興趣哈哈,純粹覺得怎麼米其林向來偏愛的Westin沒有入圍而已。

      PH Tokyo贏在低調耐看,否則它那年代的飯店都紛紛改裝了,Hyatt硬是撐在那邊文風不動。我當初倒是對他們的服務細心(除了餐廳以外,小職員的疏失勞動眾多高層下來賠罪,不過這也是我肯定他們的一點)感到很佩服,有次開夜床我在場,真的是宛如日劇裡老派紳士管家帶著小跟班,自頭到尾一絲不苟。不曉得這幾年是否水準下降了,對我來講如果他們改裝客室完成的那天,就會是我再訪的時刻。客房清掃這種真的很難講,如果是碰到很有經驗的領班,整個完成度跟細節就會很不相同,雖然應該是有SOP的工作,但交給不同人就會是不一樣的結果,我在PH BKK前後兩晚就差非常多。

      Moxy Tokyo的位置跟客房(我印象中很小而且沒有浴缸?)都不是我喜歡的樣子,年紀大了不太喜歡假鬼假怪的東西。Marriott Osaka Miyako一直風評都非常好(但也一直得不到米其林的青睞),但那樣的房價我寧可拿來住St. Regis或全客室跟行政酒廊改裝後的RC Osaka,或是再貼一點錢去住Conrad Osaka。可能我住房經驗沒那麼多,Marriott跟Hyatt相比,後者給我的經驗都比較好,不過我還沒住過JW就是,曼谷那間有些客房改裝了之後很有質感,跟The Athenee都放在我的候補名單當中。

      感覺Kevin大此趟去日本跑了不少地方,真是羨慕啊~好想看看各旅館酒店的美照 :)

      刪除
  5. 大阪除了萬豪都以外,要住貴的,我應該也會選conrad吧,那有弧度的大廳夜景很震撼的樣子,房間帶點沈穩的夜店風也很有style 應該是大阪追求時尚的年輕都會男女新的約會地點吧,我應該也會去那喝一杯。瑞吉我覺得新開的各家都差不多那樣子(紐約上流風,不外乎可以看到打馬球的裝飾..),洲際純粹因為個人鄙視IHG所以不可能會花錢去住XD。我覺得Hilton是很奇怪的集團,他家的hilton我覺得在亞洲是做得比萬豪跟喜來登凱悅威斯丁之類來的差的,越南跟泰國幾間希爾頓根本就已經老舊到完全跟不上時代腳步(一般旅客已經不會考慮的意思),但Conrad各據點好像一直做得不錯

    另外我一直無法理解東京的君悅在高級什麼,我去大廳晃了一下,吵鬧的很,即使到了房客的電梯口兩尊雕像那也是人來人往,低樓層都是會議廳跟電扶梯,很明顯是商務酒店的規劃,房間看起來也好一般。不過大部分的君悅都是如此,就是要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vin大為何很鄙視IHG啊?話說我每次他們推出Accelerate活動我會很不爭氣地默默把InterContinental排進住宿的名單裡,哈哈!

      Hilton就像你說的,特別是東南亞,真的完全不行。Conrad一直都維持一定水準以上,不管硬體或是服務,現在期待Waldorf Astoria Bangkok今年的開幕,Hilton集團真的只剩這兩個品牌能打,其它的很糟。另外在Hyatt旗下的品牌,我唯獨對Grand Hyatt興致缺缺,我也始終不懂GH Tokyo憑甚麼在很多指南都被排得很高,對我而言它就是高級一點的商務酒店,是適合開會吃飯但不會刻意想去住的地方,但就"大"這點可能就很符合米其林或是許多人對豪華酒店的定義吧?GH Tokyo對我而言,紅4好幾間都比它強。很好奇今年剛開幕的Hyatt Centric Ginza又會是怎樣的路線。

      刪除
  6. IHG我覺得會員制度跟待遇很垃圾,而且酒店除了IC以外定位都很low,現在買了麗晶想要來打其他幾個集團的豪華品牌,我只能笑笑。
    東京君悅背後業主肯定實力堅強,居然能年年排到紅六(沒記錯的話),那商務型態的過時房間我看黑四的幾間都比他強太多。不過PH那一區的交通跟環境我覺得對觀光客來說實在不便

    對了,我今天住了一間出乎意料的好旅館,名古屋萬豪,如果不嫌棄的話可以看看我的簡陋報告。我評斷酒店的標準不會一致,比如萬豪喜來登威斯丁之類的標準就會跟東京PH不同...,我對東京PH的期待就是他要能有文華或半島那種個人化的服務,不過看來是沒有,而且來用餐的人潮那麼多。

    https://www.flyertea.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016622&page=1#pid17934917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拜見了你的大作,感覺名古屋萬豪相當典雅,客房內的設備也夠現代。

      誠如你所說,本來對每間酒店的評價就會考量它自身的定位,所以Hyatt Place Sukhumvit Bangkok才會讓我喜出望外,而The Sukhothai Bangkok則是讓我搖頭連連。IHG買了Kimpton跟Regent,但是整體而言還是缺少一個真正符合品牌精神而且各方面也出眾的豪華品牌。GH Tokyo大概只贏在地點好吧,PH Tokyo其實滿安靜的,用餐的人潮應該有一大部分是住不起但是來吃飯打卡過過乾癮吧哈哈~

      刪除
    2. 我住過5次PH Tokyo,很多次東京文華東方,文華東方服務的確比PH更好,舉個例我在酒店食早早餐時表示喉嚨不太好,想飲一些對喉嚨好一點的野,check-out時竟收到餐廳給我的花茶茶包。

      刪除
    3. 就是這種小地方會讓人感受到酒店的用心啊!PH在服務上就很制式,越來越想去住一回MO Tokyo試試看了

      刪除
    4. 這都絕對是不同,PH Tokyo 52樓那間餐廳由於5次入住也安排星期日去食brunch,其中有兩次經驗也很好,但之後也沒有,分別是餐廳經理一入餐廳便知道我名字,另一次職員認得我,與我問好。
      但這也不及MO Tokyo的利害,我再分享多一件事情,有一次入住時,在晚飯後回酒店,竟看見床頭有condom,雖然我用不到,但看出酒店housekeeping的貼心.曾經看過一篇文章有酒店從業員表示客人時常需要拿旅遊充電器很煩,難道連condom也要準備,Mo Tokyo就在客人未開聲時已準備。

      刪除
  7. Anthony 大一直推坑這樣好嗎?哈哈。話說開夜床送condom還是第一次看到,敢情是housekeeping整理時發現前晚用量很大嘿嘿,不曉得外包裝有沒印上MO Tokyo的字樣(可惡想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condom是杜xx品牌,分享多一樣事情,我是香港人,在PH Tokyo曾經遇到一位香港人職員,check in後帶我上樓,但之後已沒有做。
      MO Tokyo也遇到,這香港人職員PH Tokyo比是有分別,MO Tokyo大勝。
      上年12月入住MO Tokyo時 check in時不見這香港職員,問她同事,同事話她放假。入住最後一天,她放假回來,我竟接到她打電話來房間向我問好,這點是非常貼心。

      刪除
    2. 這真的是非常貼心溫暖且令人印象深刻的舉動啊!

      我覺得PH Tokyo的服務是有距離感的,不曉得是刻意為之,不想讓客人覺得裝熟或是被侵犯隱私,還是缺少了點溫情的緣故。不過因為平常我也冷冷的,對我來說只要出入有微笑點頭打招呼外加該做的事該補的備品都做齊就及格了(標準好低)(這麼低的標準還是一堆五星豪華酒店作不到是幹甚麼吃的),所以對裝潢冷冷服務也冷冷的PH Tokyo其實還滿喜歡的(怪胎)。

      不過我把我目前在東京排名第一的酒店給了RC Tokyo (還沒去住過MO,可能會被打敗也說不定哈哈),原因無他,有兩個職員熱情而主動的服務,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anthony大這麼推薦MO Tokyo,看來得從現在開始吃泡麵存錢十月初去好好體驗一下啦!

      刪除
    3. MO Tokyo都有缺點,concierge回email不是很快,有時甚至很久才回,但應該比Aman Tokyo好一點,我在一個酒店討論區裡看到有遊客表示要求Aman concierge訂東京龍吟,但很害怕訂不到,不是擔心東京龍吟無位,而是aman concierge實在不可靠.p.s.東京龍吟規定外國人訂位一定要透過酒店訂位

      刪除
    4. 回覆email的速度慢有時候真的會叫人很緊張..RC Tokyo當初也是有點慢,跟我住過的其他幾間比起來

      刪除
  8. 來發表一下moxy osaka的感想:我覺得這真的是顛覆我以往住酒店的習慣!沒有冰箱,沒有bell boy, 沒有at your service line(復古電話機根本沒有打到前台的快速鍵吧)。一開始我一直自己邊笑邊傻眼(因為來之前就做好心理準備,飛客茶館上種種吐槽歷歷在目),但住一兩天之後其實還蠻喜歡的,首先酒店本身設計風偏向文青跟美式工業風,其實不會太怪力亂神,有些細節真的蠻有趣味的。再來是早餐質量不錯,有現做拉麵可以選,香腸炒蛋鯖魚也都有,已經比台北CY跟胡志明艾美這兩家五星級好太多。然後最大的突破對我來說是酒店大廳就像一個自家客廳(這是一家小酒店),晚上沒事就是下來晃晃上網喝杯酒,不再如以往酒店劃分前台,餐廳,休息區,很適合年輕人social。所以前台要兼做酒吧宛如小7店員...

    這間酒店比較適合年輕人,年紀大的或者家庭或者習慣住酒店就是要給人服務的不適合,我覺得他像低配版的W hotel,但比起一般同級的local商務酒店有意思很多,而且床單床墊什麼都還是有國際連鎖酒店的品質(一樣是simmons made in Japan)

    PS今天陸續經過了上流風的瑞吉跟高大上遠遠就看到的萬豪都,已決定下次要住這兩家,大阪真的比東京便宜多了天氣又好些。然後也去希爾頓晃了一下,真的好無趣,除了有個hilton plaza有高檔品牌外,完全看不出這家哪裡跟萬豪都同等級,再次證明米其林...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vin大到底在日本待了多久(該不會三月一整個月吧!?)

      Moxy照您這樣說起來,我應該完全不會想去住啊(光是房內沒冰箱這一點)。它讓我覺得是精品青年旅社,雖然是一人一間房但有很多跟人互動的機會,像我這樣的孤僻/孤單老人是不會喜歡,甚至是住起來很有壓力的(到底是多怕跟陌生人相處多要人家服務)。

      然後小聲偷偷問,台北CY是哪一間啊?

      大阪瑞吉我真的很喜歡,不曉得當初早餐幫我做愛心拉花拿鐵(還兩杯圖案不一樣)的帥氣小鮮肉職員還在不在(重點誤),唯一讓我挑剔的大概就是健身房出乎意料的小。到如今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的一點是:我一晚到酒店一樓的法式小酒館吃晚餐,我也沒報上房號或是SPG會員號,結帳也是現場結清的,沒想到退房後我的帳戶裡莫名其妙多出了點數(我當初不是在SPG上訂房的),一算差不多就是那餐飯得來的,如果是觀察客人到這樣的地步還體貼地幫我累點,這間酒店實在厲害。

      至於Kevin大念茲在茲的萬豪都,我已經訂了九月底的一晚了哇哈哈,但如果Hilton今年再來個日韓50% flash sale而我有搶到Conrad Osaka (請有看到的人手下留情留給小弟一條生路)的便宜好價錢,應該就會變節了(雖說下訂沒多久就接到萬豪都的職員來信確認住房喜好)。

      刪除
  9. Moxy離地鐵有一段距離要拉車真的超不方便,住酒店最好住捷運直達共構大樓這種,但萬豪都在南邊天王寺感覺周圍不算高檔區域,那一代我去覺得沒很好逛,喜歡梅田那邊阪急男士館進的貨色都很有品味,或者本町,當然最讚還是Barneys 東京。CY是萬怡。不過萬豪還那麼早就來信,聽起來服務應該是不錯的,我並不常收到酒店主動的來信詢問確認入住事宜,如果可以的話付費升等角房吧,體驗會好很多。不過只住一晚有點少啊

    看大大文中認識不少酒店職員,絕對不會是孤僻老人的啦XD(其實我平常也很孤僻,都看人而定的)

    我去日本兩週,因為我離職了,散散心。不過也不知道該做啥,哎。

    我最後住琵琶湖萬豪,這間一般,硬體裝修應該比較像亞洲萬怡水準而不是萬豪。不過性價比很高,順便體驗日本鄉下風情。

    順帶問一下,有看到你提到之前在一些酒店用餐被忽悠的經驗....你會不會覺得,日本的服務有點主動性有時候不是很好?就是你可能要講了他才會幫你做(但至此之後就會做到好),因為我也有看到其他常客說日本典型的服務就是你不講他也不會理你,但因為我對日本文化不算熟悉,所以不下定論。比如我就發現這次旅行好多間酒店根本不會主動提行李進大廳,或者進大廳CI也不會很快行李消失掉,這我在泰國是不大可能發生的。我這次在日本也有買比較高單價的服飾,其實也沒什麼...反而台灣的精品店服務好像還更好點。

    回覆刪除
  10. 對了我後來有去RC亞洲旗艦京都鴨川那間喝下午茶,這家的消費真不是普通的貴。後來我也想仿效前輩在曼谷MARQUIS的經驗詢問參觀房間事宜,來了guest relationship manager說滿房,但非常用心地跟我介紹酒店跟何時來房價合理,還給我冊子,讓我有了不錯的印象。這家雖然跟東京PH一樣應該也一堆像我等著不起的屌絲跑來喝茶XD,但感覺人流上沒那麼雜,而且剛踏進去酒店就有職員詢問你要來幹嘛的(白話點就是這意思)。哎東京PH真的是任何閒雜人等沒消費都能跑上去拍幾張照根本沒人管,以它那貴死人的房價來說真的有一點雜,畢竟很多奢侈級別酒店基本做到生人勿近的氛圍,不是來消費的你也不會敢輕易進去,但只要是入住房客都能提供個人化的致意,甚至像ARMANI hotel非房客非用餐客人根本不准你進來。不過我不是在說PH的壞話啦,東京的硬件裝飾美感我真的超愛。

    不過我去京都應該會住westin吧,覺得RC沒特別到值那個錢。不過那間威斯丁的房間看來看去好像都很老舊的樣子,雖然同個業主但因為不是掛萬豪的,所以天兵評審給了黑四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vin大不要叫我前輩啦哈哈,你住過的奢華酒店應該比我多,我只是時間太多無聊把它們寫了出來而已XD

      說實話住PH Tokyo的時候我還覺得人不多挺安靜的,感覺這幾年似乎管理上有些問題,還是大家呷好道相報地口耳相傳去哪邊自拍打卡不用錢,這對下榻跟前來用餐的客人,心理感受應該不太好。不曉得MO Tokyo有沒有這樣的情況?之前有個日本朋友一直跟我推薦他們Lobby Floor的男廁大片落地窗景很漂亮還給我看了照片,該不會也是可以隨便進出吧?

      京都的房價普遍都比大阪貴,如果是我的話應該會住大阪好一點的酒店,然後白天去京都觀光(反正京都的店都很早關,晚上也不曉得要幹嘛)。RC跟Four Seasons Kyoto那個恨天高的房價我應該是無法消受的起,真的住京都我可能會選車站附近商務酒店好一點的房間吧哈哈。我看了一下Westin Kyoto的房間照片,嗯,Kevin大你確定要這樣委屈自己嗎XD

      刪除
    2. Mo應該差不多,任何人也可去傳說中的廁所,但以我觀察打卡的人應該不多。
      Mo Tokyo除skytree外,日落也很美,尤其官網那個富士山日落.
      有一次我在Mo Tokyo的中國菜餐廳,餐廳門口職員正在有客人查詢,我唔好意思打斷,突然有另一位職員見到我,我同她講我訂了位,她同我講唔好意思要我等。
      另一次在lounge and bar裡食分子料理晚飯,我早到10分鐘,晚飯時間還未開始,餐廳的Assist Manager來給我卡片同請我坐下等一等。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