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The Capitol Hotel Tokyu (東急凱彼德大酒店) - 其他房型分享 (2017 Updated)

推薦指數:★★★★
心得:再次下榻,舒適依舊,人員熱情有禮。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2017/3
入住房型:Deluxe King (45  sqm)
訂房方式:Ctrip.com
價格:CNY 4383/2 nights,含WiFi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地下鉄千代田線 国会議事堂前駅 6番出口 地下直結
個人評比:9.2/10

Service
9.5
Rooms
8.5
Food & Beverage
9
SPA & Fitness
8.5
Attention to Detail
9
Generosity & Value
9.5
WOW/ Hip Factor
9.5
Architecture & Design
9.5
Location
9
Fit to Promise
9.5


此趟東京行的最後兩個晚上,我又回到了The Capitol Hotel Tokyu。

因為入住的一樣是基本房型,所以介紹可以參考去年的那兩篇(客房篇公共與餐飲篇)。這次自己依然忝不知恥地在行前的信件往復中,提及是否能安排其他房型的參觀,對方一口答應,請我在辦理入住時,向人員敲定時間即可。


(還是住基本房Deluxe King)

(然後還是面日枝神社的窗景)
(上次的房間比較好,幾乎是正對神社)

(浴袍與睡衣,我在amazon訂的貨品先我一步抵達房間)

(不過我睡的時候總覺得怪,原來是兩張單人床併成一大床)
(去年的房間就是真的一大床,櫃台致歉說他們有的房間裡是這樣的雙拼床)

不得不稱讚飯店的reservation,回信速度是我住過所有東京飯店裡最快的,而且非常熱情。此趟我還是又麻煩了飯店替我先預收網購的貨物,比去年更棒的是,這次所有的物品,在我辦理入住時,早已放好在我房裡了。

在最後一天早上,飯店安排了人替我介紹了其他幾個房型,不同於Palace Hotel Tokyo,這裡的職員非常熱情活潑,也非常仔細地替我解說房型之間的差異。

首先參觀的是Premier Corner Twin (57 sqm):

職員說這個房型是飯店裡唯一,房內動線無法環繞的(其他房間都可以從更衣室-浴室-房間繞一圈)


(進門後一邊是更衣室)
(另一邊則是床跟沙發,因為是角落房,所以有三面窗)

(兩張單人床,如果需要時也會併成一張大床)

(工作桌與電視,以及螢幕上映照出的我的一雙大長腿)

(這裡的浴室是有view的)
(不過這個景色似乎也還好...)
接下來則是Premier King (63 sqm):


(首先玄關有多擺一張長桌)

(沙發的長度多了一截,也多了一張沙發單椅,更有客廳的感覺)
(Premier King 給我的印象,就面積大小與擺設,應該可謂Studio)

(儼然是一個小客廳,沙發也從淺褐色變成淺灰藍色,更高冷的感覺)

(特別的是,這邊的窗戶沒有窗簾,而是像和室一般的帳子設計)
(同樣的概念,請見Hilton Tokyo)

(床頭櫃跟壁燈的樣式也與前兩個房型不同)

(不過工作桌跟電視仍是一樣)

(更衣室也變大了,放置行李的平台獨立移出衣櫃下)

(雙洗臉檯也出現了,更接近奢華酒店的規格)

(不過這裡的浴室就沒有Premier Corner Room的窗景)
(不過那樣的窗景,沒有好像也不痛不癢)
如過單就字面上(Premier Corner vs. Premier)來看,會以為前者是高一等的房型,其實後者才是客房裡最高等級。我認為飯店應該將Premier Corner改名為Deluxe Corner才是,因為除了面積大小與三面窗景外,跟Deluxe房型的配備規格並無不同。

職員另外又安排了一間套房讓我參觀,是入門款Executive Suite (102 sqm):


(位於飯店最高樓層的Executive Suite)
(獨立的客廳空間,幾乎就快跟一間基本房一樣大了)

(另一個非逆光的角度,可以發現進門後的長桌跟Premier King的不一樣,整個是木作)

(一進門正對的茶几跟椅子)
(工作長桌與電視)

(套房房型才有的Bose音響)
(看官網介紹的Club房型也有Bose音響,不過是比較低階的機種)

(minibar,首先茶具就高級了很多)

(一般客房每天只給三顆膠囊,Club floor跟套房則一天給六顆)
(套房還多了TWG的茶包)

(紅色漆盒裡則是原先飯店提供的自家茶包)
(當天參觀的是兩小床房型,也有一大床的)

(套房裡還有另外一組的電視與電視櫃)

(連mini bar也是,嫌走到外頭太遠是吧)
(單洗手台?)

(是一邊一個,方便夫妻進入吵架模式之用)

(備品盒從黑色塑膠盒升級成淡色木盒)

(套房的備品也升級成漂洋過海而來的Antica Farmacista充分體現日本人崇洋媚外的精神)
(職員當時介紹說是從紐約來的,不過看了官網似乎發祥地是西雅圖)

(浴室跟廁所,幾乎每個房型都長一樣)
而除了等同總統套房的The Capitol Suite也是位處29樓外,另外兩個高階套房Garden Suite跟Sanno Suite,則是很不按牌理出牌地特意安排在低樓層的五樓(飯店客房皆在18樓以上),雖然沒有高樓層景色,但多了隱密性跟庭園綠意,而且一層樓總共只有五間房間,非常適合政要名人風流偷情之用(這句我自己加的)

泳池健身房等一樣詳見去年的文章介紹,這次入住期間,雖然東京氣候較預期來的冷所以櫻花遲開,幾乎沒甚麼賞到櫻,但三月的下半月(3/15-31),飯店的餐廳Origami推出了令所有人少女心大噴發的春日限定草莓午間套餐:



(比平時的午間套餐要貴上500日幣)
(但去年跟今年看到都是魚跟三元豚,所以當然要把握期間限定)
因為我也是check out後趁著等Limousine bus去成田機場前來吃飯,並沒有事先預訂,到的時候職員查看訂位紀錄發現當天都有人訂位了。但不同於Palace Hotel Tokyo一板一眼的態度,Capitol Tokyu的兩人則是逐一開始看每桌預定的時間,試著幫我挪出空位來,恰好有一桌是一點到的客人,而我得趕12:50的巴士,就這樣順利入座。

因為是手機拍的,當時也用了影像軟體修圖,所以就不要介意照片下方的圖標,加減欣賞一下夢幻的草莓套餐吧!

前菜:千層酥皮中夾著大顆草莓(我覺得應該是あまおう甘王草莓,因為外型碩大渾圓,甜度高酸味低)與Prociutto生火腿跟mascarpone起司醬,而且非常體貼地已經把裏頭的大顆草莓先切對半,方便食用。盤飾的sauce應該是balsamic vinegar跟草莓醬。草莓冷湯喝起來就像甜點一樣,非常讓人食慾大開的組合。

主菜的義大利麵,草莓酸甜的滋味與香氣替原本較為清淡的組合增添了特色,而且也非常合拍,並不會有硬加而不搭嘎的情況。黃色粉末是國人很熟悉的烏魚子,拌在一起吃除了有顆粒的口感外,又添加一分鹹香的海洋氣息。蝦也處理得很乾淨,一盤面裡很大方地放了八隻之多;除此之外,蔬菜的量放的也不少,除了萵苣跟小黃瓜外,還有蘑菇,因此格外清爽。如果要挑毛病,就是磨菇幾乎就是生的,應該多炒一會兒比較能逼出該有的香氣跟口感。

最後的甜點跟咖啡依舊有一定的水準,甜點裡使用的草莓是個頭比較小、酸度稍高的品種,而最下層還有草莓冰沙,一樣是口感與味道都層次豐富。咖啡非常香醇,是喝一口就不自覺嘴角上揚,令人安心的味道(喝過太多高級飯店卻端出非常淡薄的咖啡,這裡完全無須擔心)。

整頓飯裡,服務生不時親切地過來添水,詢問有無其他需求。餐點上的時間也很剛好,完全沒有過快或是需要催餐的情況,顯然都有在注意客人用餐的速度與節奏。光是平日午餐這一項,無論是性價比到餐點內容到口味到服務水準與熱忱,Palace Hotel Tokyo在這一項可以說是大輸特輸。

感想:不是最高級,卻是最安適

從到東京旅行開始,也住了幾間高級的飯店,Capitol Tokyu目前是我覺得,最物有所值(若以東京的高房價跟若能訂到一晚40000日幣左右的價格,那就是物超所值)的一間豪華飯店。甚而,這是一間對我而言,可以住的最安心的一間飯店,無論是行前信件往復的速度超快,入住手續辦理也很有效率,房間雖不算奢華但舒適有型,職員親切熱心,擁有健身房泳池SPA且餐廳有一定水準等等,在在符合我的每項需求。每個人對於飯店住宿都有自己的喜好與要求,就算它可能永遠排不上米其林指南的紅五名單,但以它各方面均衡而卓越的表現以及極佳的性價比,它永遠會是我回住率No.1的東京飯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