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馬來西亞航空曼谷-吉隆坡商務艙與貴賓室 (Malaysia Airlines BKK-KUL Business Class and Lounges)

馬航737初體驗













迫不及待地告別越住越一肚子氣的Modena by Fraser Bangkok後,直奔蘇凡納布機場準備飛向第一次前往的馬來西亞。

馬航在2014年發生兩起震驚全球的航安事件,先是一架失蹤接著不到半年一架被擊落,想到這心裡不免有點毛毛的(但其實它在JACDE的飛安排名還高於國籍的華航)(華航你以前的紀錄到底有多糟),但是看到來回六千有找的商務艙,還是本著生死有命富貴在天的豁達態度給它毫不猶豫地刷下去。


(貴賓室邀請券、登機證,與快速通關)
早早到了機場要辦再入境簽證(Re-entry Visa),去年去越南的時候也辦過,跟地勤人員詢問辦理的辦公室在何處沒想到被非常親切地一路帶著直接穿過安檢跟等待通關的人龍,而且現在根本不用填甚麼麻煩的表格,辦理的小姐哈拉幾句後敲敲打打直接電腦一個print的動作接著付錢等護照重新蓋好章即可,變得超便民的(好不習慣,這根本不是Thai Style),然後就到隔壁去排出關了,所以直接省下一張快速通關。

馬航在曼谷機場沒有自家貴賓室,是跟其他幾個航空共用Louis' Tavern CIP Lounge:


(Priority Pass也是用這邊)

(其他還有大韓航空、芬蘭航空、斯里蘭卡航空)
(日航當時應該是因為Sakura Lounge在升級裝修工事中,今年三月一日後就不必這麼委屈了)
題外話:日航在曼谷的新Sakura Lounge-日航這幾年很認真地大手筆重整自己在各機場的貴賓室,風格也是統一柔美色調的現代和風,舒適高雅,不過我還是偏愛國泰(誰理你)。

這個貴賓室大概跟泰航自己的貴賓室相去不遠,遠遜於國泰跟長榮(個人排名:國泰>長榮>華航>泰航>CIP):


(長形的layout)

(自助式飲料區。該有的酒種類也沒少)
(建議想喝的要在這邊多喝點)

(生菜沙拉、水果、熟食,跟一些糕點三明治)

(另一區座位)
說一下登機的狀況:馬航絕對是我見過,場面最混亂的(沒有之一),地勤人員廣播不清不楚,也沒指示經濟艙跟商務艙旅客排隊行列分開;而且馬來西亞的旅客似乎都非常心急,閘門一開每個人都拚了命往前擠,我跟另一位白人商務艙乘客面面相覷(想必都是首次搭乘),直到前面地勤一面死命攔住像要逃難的乘客,一面廣播請商務艙旅客先登機,我們才敢穿過人潮向前走...

馬航執飛BKK-KUL用的都是Boeing 737-8的小飛機,這款飛機其實我應該不陌生,因為日航桃園下午起飛的班機也是這各型號,果然一進機內看到座椅就有股哀傷的熟悉感:


(藍紫色的牙醫床座椅與紫色的毛毯)

(2-2的配置,商務艙共有16個座椅)

(雖然不能平躺但兩個小時的航程一下子也就過了)

(很簡單陽春的座位跟腳踏板按鈕)

升到一定高度後空服員開始派發餐牌(幹嘛香港腔):
(封面是馬來西亞名菜椰漿飯Nasi Lemak)

(從KL出發的可以選用這道)

(不過從BKK出發的看來就很普通)

(飲料單一頁,沒錯飛機上不提供酒!)

(有提供預先選餐的服務)
(然後我在KL過得太爽完全忘記先上網點餐了...)

(據說是馬來西亞特色咖啡: White Coffee "O")
(喝下第一口立刻皺起眉頭:喔~都是奶精味...)

(所以隨即叫了一瓶氣泡水來洗嘴巴)

(誠意到了但味道跑了的餐點)
(這雞胸,不是我在臭屁,我隨便做都打趴它)
這一班飛往KL的客機,商務艙16個座位坐了12個。座艙長很熱情友善,另一位女性乘務員就顯得冷淡且遲緩,加上餐點的品質實在不優(還有我後面坐著兩個小屁孩一直嘰嘰喳喳還不停取笑空服員,很想轉過身各賞兩巴掌),第一次的馬航商務艙,並沒有太好的印象。

回程時在KL機場有用了馬航自家的貴賓室:


(比較好的應該是位於衛星樓Satellite,但因為登機門就在附近所以就直接來這裡了)

(門口的職員很客氣,一進門有個小水池)

(使用的人不少,裝潢顯得有些陽春跟老舊)

(吧檯也很陽春)

(佔地不算太大)

(提供各種馬來特色熱食)

(就餐點的豐富性而言,誠意勝過泰航自家主場貴賓室)

(這個看起來很像油飯但其實是葡萄乾飯)

(三明治跟麵包糕點)
提到馬來西亞就一定會想到叻沙,所以身為地主的馬航當然免不了提供熱騰騰的現做麵食(就像華航的牛肉麵,國泰的雲吞麵)(不過日航的名物是牛肉咖哩飯):


(離開前再來碗道地的叻沙)

(濃醇香滋味讓人難以忘懷啊)
(結果忘了去超市買泡麵帶回來...)
(水池後方的座位)

(有些簡陋的淋浴間)
如果說自家主場的貴賓室可以窺見該航空公司的規模與排場,那麼國泰應該穩穩地名列前茅,馬航的總讓我感覺公司營運上有困難啊。

飛KUL-BKK也是738小飛機:


(商務艙座椅藍紫色,經濟艙則是紅褐色)

(跟來的時候完全一模一樣)

(叫了一杯招牌粉紅芭樂汁)
(幸好我在RCKL有喝過了,馬航提供的真的不好喝)

(沒拍到KL出發的那頁菜單,下午三點的飛機就給晚餐的菜色)

(而且還多了包花生)

(點了牛排,大概只比國泰的好一點)
(再次教訓千萬不要在飛機上蕭貪點牛排,每點必錯)
這班KL出發到曼谷的下午航班顯然載客率就少很多,商務艙16個位子只坐了6個,一半不到。馬航在硬體跟服務方面,顯然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不過這樣的票價,也算是物有所值了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