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odena by Fraser Bangkok- 很掉漆的新飯店

推薦指數:★★
心得:開幕半年的新飯店,從硬體到服務卻大小疏失不斷且反應遲緩,去信Fraser總部亦石沉大海,強烈反推薦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2017/01/29-2017/01/31
入住房型:Studio Premier  (49  sqm)
訂房方式:官網
價格:THB 2733.33,含WiFi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MRT Queen Sirikit National Convention Center由一號出口出來,見到FYI Center旁邊即是
個人評比:5.9/10

Service
6.5
Rooms
5.5*
Food & Beverage
4.5
SPA & Fitness
6.5**
Attention to Detail
3
Generosity & Value
7
WOW/ Hip Factor
7.5
Architecture & Design
7.5
Location
9
Fit to Promise
2
*詳見內文
**無SPA,僅健身房

今年老闆突然佛心來著,農曆過年一口氣開出十天連假。

按照往例前兩天回家當孝孫孝子,然後初二立刻遠走高飛。但今年天數眾多,而曼谷幾個令人引頸期盼望到脖子都長骨刺了的大物新飯店卻一再放鴿子推遲開幕日期(Park Hyatt Bangkok, Waldorf-Astoria Bangkok, Bangkok Edition),在推敲行程(好吧我哪有甚麼行程根本就是逛飯店而已)之際,意外發現鄰近的吉隆坡有不少好物值得探索,於是決定將五星奢華的體驗保留給KL,在曼谷就以經濟實惠的四星飯店為主,省下旅費留待將來新飯店的開箱文之用。

Modena是Fraser Hospitality旗下另一個品牌,定位較為年輕活潑,價位也相對較低。Modena Bangkok於去年八月開幕,其寬敞明亮且不造作的空間氛圍,繽紛卻不眼花撩亂的設計色調,很符合我的喜好。結果各方比價之下,發現飯店最高等級房型Studio Premier竟然官網上出現一晚不到2800泰銖的低價,二話不說立馬下定,為這趟BKK/KL之旅揭開序幕。


(當時Agoda上的價格,嚇死人這種冤大頭價格去住Okura Prestige還差不多)

(國人愛用的Booking.com)
公共設施:沒有泳池,一切從簡

搭長榮的早班飛機,所以在中午前就抵達了飯店。先前就有跟飯店聯繫過班機時間,不過也是得是當時空房情況才能知道是否可提前入住,而我此趟之旅在桃機掉了Beoplay H5耳機似乎就是個不祥之兆。果然前台說沒有房間,要我看是要出去吃個午餐或到其他地方晃晃再回來,兩點才是辦理入住的時間。


(長形的一樓大廳,最右邊是辦理住房的前台,小小一個。中間則是沙發區,有兩台Mac可供上網)
(另一邊則是飯店的Coffee & Cider Bar)
(FYI Center前的鮮黃色大型雕塑,插頭跟插座,根本滿滿性暗示)
(插座有長胸部,夠清楚了吧)
飯店的健身房跟洗衣房都在15樓:


(器材不少)

(重訓區也算完備)

而到了應該可以入住的兩點,前台卻又表示房間還沒收拾好,請我先到一旁休息,他們也無法確定房間何時會好...這箇中緣故,就留待後頭再詳述。


房間:簡潔素逸,但維持不佳

由於自己旅行時是個重度浴缸依賴者,所以除非有預算上的考量,沒有浴缸或是淋浴跟浴缸二合一的房型我是不考慮的。Modena Bangkok的基本房只有淋浴,而Studio Executive與Studio Premier則有浴缸跟陽台,差在後者位處邊間且面積較大,同時查看樓層配置時,也沒有相鄰太多房間。


(在三角型大樓的尖端,扎扎實實的corner room)
(一進門右側有個小廚房,左側則是衛浴)
(有大冰箱,有微波爐,雙口電晶爐與抽油煙機,還有Nespresso咖啡機,看來挺不賴)

(免費礦泉水跟非常樸實的小芭蕉小橘子迎賓水果) (這飯店附近果菜市場應該10元不到就可以打發了...)
(咖啡膠囊一天兩顆,多要不會給;茶包則是Dilmah基本款)


(鍋碗瓢盆廚具等很完備)

臥室跟起居空間是沒有分隔的。以49 sqm的大小而言,非常的寬敞:


(床還算舒適,織品品質也過得去)
(落地窗外是三角形的陽台,一面可以眺望公園,另一面則是鄰近住宅大樓)
(浴室在旁邊,有拉簾可以隔開視線)
(工作桌椅,插座不少)
接著來看房內的浴室:


(廚房正對面就是浴室,兩旁有隱藏式櫥櫃,收納空間很多,滿溢家居感)
(浴袍跟拖鞋,品質中等,不過不失)
(雙洗手台的設計,有想營造高級感的動機)
(備品盒,鮮黃綠色很討喜,沒有給刮鬍刀)
(自家備品中國代工,意外地味道清新且好洗,打趴Sofitel Sukhumvit的Hermes,但牙刷品質非常糟糕,刷一次就掉毛,每支都這樣...)
(廁所是開放的,在洗手檯旁邊)
(整個配置是這樣的,值得稱許的是浴室採防滑磁磚,有顧慮到安全性)
(淋浴,無頂部花灑)

(自家備品)
(KÄSCH的獨立浴缸,又大又深,經一百八十幾的大叔人體試驗,十分舒適)
(吹風機,還算不差)

浴室外頭是有個拉門可以拉起來的,畢竟沒人喜歡拉屎被房伴給瞧見吧?but,我住的這一間,拉門卡住了...


(前後來了三個修理工,耗費一個小時,宣告不治)
(這要是兩個人以上入住,該有多尷尬,連拉個屎都得先爭相走告)
而在入住的當下,我還發現浴缸的排水不良,也找了修繕人員來通了快半小時。此外,由於是匆忙整理,浴缸往往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地方,被我瞧見上頭有不明的白色黏漬:


(嗯,我不願多想是甚麼成分)

有問題的不只是浴室:
(晚上發現廚房的光影怪怪的,原來是本來應該藏在上頭的燈管整支掉下來..)

如果說人家買家電手機買到機王,那我住的這間應該可以稱為房王吧?

餐飲:價格實惠,味道不敢恭維

當初訂房是不含早餐的方案,不過飯店的餐廳中午有非常優惠的午餐,主菜加飲料含沙拉吧吃到飽只要泰銖199,所以自然就前往用頓便餐:


(位於二樓,飯店里唯一的餐廳)

(用餐跟飲料都有優惠,不少在附近工作的日本人也都跑來了)


(配色清新,用餐氣氛輕鬆)
(午間套餐的內容,列在上頭的主菜都可以選,但不見得都有,是當天提供狀況而定)
(簡單的沙拉吧,有生菜跟水果;湯品提供兩道,馬鈴薯濃湯跟味增湯)
原本想要點Tom Yum炒飯但服務生問過大廚說沒有,所以改點魚,飲料則選了冰拿鐵:


(喝了一大口,竟然是含糖的...而且甜滋滋,後來女服務生幫我多加了espresso壓低甜味)
(賣相尚可但滋味不佳)
我一定要說說這頓午餐,因為這是少數我吃到很難下嚥的一頓:咖啡太甜(當初沒問我要不要加糖,結果來了糖沒另外放而是直接加在裏頭),魚更是鹹到一個爆炸,令人懷疑這魚生前應該是在鹽水裡被淹死的。到底是大廚失手打翻了鹽罐還是原本的調味便是如此,後來我嘗了一口味增湯,我的老天鵝啊果然也是下重本的,環顧四週這些泥烘人個個吃的面不改色,我想腎應該很快就會報廢了。

服務:被動卸責

入住的那天按照約定的時間回來,得到房間還沒好,也不確定還需清掃多久,請我先到一旁等候的回覆。

原本在後台的飯店女經理走出來,很熱情地跟在大廳的賓客招呼寒暄,見我一人百無聊賴地窩在沙發過來問我是否要check in,我把事情經過告訴了她,然後她前去了解狀況,回覆我說:

"真的很抱歉,因為我們飯店裡Studio Premier房間數很有限,你房間裡的上組房客到現在還沒退房,我們也很努力地打電話去催,但他們就是很皮,我們也沒辦法強行進入清潔...(所以...是我活該倒楣偏要住你們最貴的房型囉?)

"那你要不要到樓上邊吃午餐邊等?"(哈囉我剛剛不是跟妳說過妳似乎都沒在聽,是你們職員要我先外出用餐的,我也才剛吃完飯,現在是怎麼吃得下)

於是我再次跟她說沒關係我已經吃過了,不然我就在這邊等好了,之後她就又忙去了,也沒想到其他彌補的方案。等候的期間,我連一杯水都沒有,其他前台的職員也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拖了一陣子終於住進房間,卻一下子就發現問題;浴室的拉門拖到隔天才派人來修,而且還是我再三前去反映,根本就沒把房客的問題放在心上且交班下去。拉門沒修好,也沒有值班經理詢問是否需要協助換房(事實上當天我到樓下表示要找經理時,那位男性值班經理一開始竟然一副嫌惡樣,我看了有些火大);到餐廳用餐也是,起初碰到的兩個服務生都一副心不在焉,後來第三位女服務生終於比較像樣,主動幫我確認是否有幫我準備餐點。

退房的時候,飯店依舊沒有任何表示,沒有人詢問我住宿經驗如何,更不會關切我所遭遇跟反映的問題與狀況,只想快快收錢結帳。

我在第一天晚上便寫信到Fraser Hospitality的客服投訴,填寫完畢意見後系統也打出會盡速與我聯絡的字樣,結果到現在都快兩個星期過去了,一個屁也沒有;住宿之後制式的email意見調查,我也是寫了一堆,一樣根本無人理會。女經理後來之所以打越洋電話來,還是看到我在TripAdvisor上的評論。電話一開始除了抱歉之外,她還是又說了一番為自己辯駁的言論(就是,嗯,大媽式的那種nagging)。我已經懶得再多說(而且漫遊費很貴的),她最後提出第一晚房價半價,作為我延遲住房的補償,問我是否可以接受,或是有其他對於補償的想法與方案。我笑笑地接受(因為我想趕快結束通話),她一再地抱歉,並說她看到我的評論,知道我今後應該也不會回住...

我告訴她,我很感謝妳盡責的態度,但很顯然你們的員工訓練出了很大的問題,不光靠妳一個人(而其他人那副死樣子)就可以做好所有的事情,她說她曉得,她也還在努力中...

如果有耐心的看官,看到這裡,你想到這間飯店試試運氣嗎?經過此次教訓,我除了不可能回住Modena by Fraser Bangkok之外,Fraser Hospitality旗下的任何物業,我都不可能下榻。一個漠視房客權益至此的飯店品牌,我不會對它再有任何信心,更遑論投以任何的支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