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Lit Residence Bangkok- 寬敞的樓中樓公寓

推薦指數:★★★☆
心得:房間面積寬敞的酒店式公寓,一切兼備也一切從簡。
適合多人數/小家庭出遊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2017/02/02-2017/02/02
入住房型:One Bedroom Duplex Suite (72  sqm)
訂房方式:Ctrip.com
價格:RMB 711,含WiFi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BTS National Stadium站步行三分鐘即是
個人評比:6.7/10

Service
7.5
Rooms
6.5
Food & Beverage
N/A
SPA & Fitness
4*
Attention to Detail
7
Generosity & Value
7
WOW/ Hip Factor
6
Architecture & Design
6
Location
8.5
Fit to Promise
7.5
* fitness room only

結束三天兩夜的KL飯店之旅,回到曼谷,想說搭個Uber到飯店應該也五點多之後了,所以並不想浪費太多錢在住宿上。

會決定在Lit Residence Bangkok住一晚,起因於當初隨意在Ctrip上瀏覽時,看到Duplex房型十分喜歡,有廚房還有洗脫烘衣機,且外頭還有個小陽台,加上有還不錯的價格(跟官網與其他訂房網站相比),於是就下訂了一晚。那為何只有一晚?因為後面兩晚想搬去Emporium旁邊新開的Compass SkyView,方便逛街掃貨。

房間:寬敞素雅

Lit Residence跟Hotel是兩棟獨立的建築物,房客都可以自由使用兩邊的泳池與健身房。司機先是把我載到了Hotel那邊,不過辦理入住手續在此即可,隨後有職員開著buggy車把人跟行李載到另一側的Residence。


(藍黃色有陽台那棟是Residence,房間數較少且面積較大;玻璃落地窗的則是Hotel,夜店風設計感較強)
(Residence一樓大廳,小巧溫馨;後方那張小桌子就是房務櫃檯)
儘管先前曾去信希望能安排到較高樓層的房間,結果看到房卡差點沒昏倒-二樓,有史以來最低。不過因為只有過夜一晚,我也沒太多計較。職員幫我提著行李來到房間,並且簡單地向我介紹房內與旅館的設施、WiFi連線密碼等等。


(有史以來最低樓層的房間)
(健身房也在二樓)
雖然公寓房間數不多,但隔音不算太好,特別是當有大嗓門的中國房客時,熊孩子奔跑喧鬧聽得一清二楚。


(進門後有一間客用廁所)
(通往二樓臥室的樓梯)
(客廳與陽台)
(很簡單素雅的裝修與沉穩的配色,非常居家且令人安心的氛圍,當初也是因此下訂)
(陽台有簡單的桌椅,隔壁公寓的狗很有元氣)
(Residence的小泳池,早餐也是在此取用)
一樓為客廳廚房與飯廳,臥室跟浴室則是在二樓,跟四年前住過的S31一樣,配置也類似。不過Lit顯然機能性更佳,廚房跟餐桌給人感覺十分溫馨:

(冰箱跟mini bar在比較靠近客廳的位置)
(四人座餐桌椅,洗脫烘衣機以及微波爐,還有雙口電晶爐,夠便利)
(很貼心地給了罐洗衣粉,且若要洗碗也有海綿跟洗碗精)

(熨馬跟電熨斗)

(齊全的廚房用具)
(滿滿的日常生活感)

(桌上一張池畔餐廳的菜單)
(很簡單的mini bar,職員說想要裝冰塊二樓有一間可以自行取用)

(免費的礦泉水,樓下有兩瓶,以我而言喝不太夠..)
(電視與音響)
接著到樓上的臥室:

(爬上二樓,先會抵達臥室,浴室則在更後面)

(有另一台小電視,工作桌兼梳妝台)
(那面鏡子不錯用,嗯,幹活兒的時候)

(有窗簾以防春光外洩被對面飯店的住客看光光)

(很舊式的鬧鐘)
(浴室頗大,鏡面後頭是衣櫥)
(保險櫃在此)

(輕透的浴袍)
(很大的洗臉檯面,卻只有一個洗臉槽)
(裝在塑膠瓶裡的完全不知名備品,樓上也兩瓶免費礦泉水)
(浴缸與淋浴間在同一側,完全透明玻璃隔間。提供沐浴乳與二合一洗髮精)

(馬桶在另外一側,空間浪費的誇張)
(還用膠帶貼上瓶身,這麼簡陋也是醉人)
(沒有頂部花灑,但蓮蓬頭用的是Grohe的大面積出水頭,跟The Capitol Hotel Tokyu一樣)
(整個房間,就只有此處讓人意外有豪華感)
(吹風機也還算可以)
至於健身房跟泳池,真的是很小:

(跑步機滑步機腳踏車各放一台)

(然後你沒看錯,加一個bench跟幾組啞鈴就完成囉)

(純屬旱鴨子泡水池)
公寓的位置離bts National Stadium很近,巷子走出去就到了,且可以一路走到Siam Discovery-Center-Paragon,十分鐘左右。但這條巷子非常小,請多注意路上行車。

服務而言,碰到的幾個職員都笑容可掬,親切有禮。整體而言住宿經驗並不差,但設施用料備品等等僅能算中等,若非要住最大最頂級的Duplex Suite,這個價錢其實有其他更高檔的五星酒店式公寓可以選擇。

再度入住這種樓中樓的房型,其實也只是滿足了一個小小的幻想,實際生活其中並不算太便利,常要跑上跑下的。曼谷的Serviced Apartments,我迄今最推薦的還是Marriott Executive Apartments Thonglor,住過兩次還是很喜歡,高貴不貴(三連泊的價格真的很物美價廉)用料備品有一定以上水準,房間大且規畫得當,短期內應該很難有可以超越的其他選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